南市推動海洋教育連續三年獲獎 黃偉哲:持續精進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人:宋金燕 2991111#8419

發稿時間:111年4月19日 16:09

 

海洋教育是新課綱的重要議題!110年度台南市推動海洋教育,成效連續第三年獲得「地方政府獎」特優的肯定,不僅是南市的紀錄,也是全國的紀錄。值得一提的是,台南市海洋教育輔導團,也獲得110年「課程教學團隊」的殊榮,今(19)日由教育局專門委員林谷達及喜樹國小校長黃懷惠兩人代表,向市長黃偉哲轉呈教育部獎座獻獎。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頒發感謝狀,給獲獎個人及團隊,「109學年度海洋教育推動成果評選特優」有四:喜樹國小黃懷慧校長,北門國中林永上校長,岸內國小許德文校長,億載國小林志政校長;「110年海洋教育創新教學優質團隊選拔特優」有六:喜樹國小黃懷慧校長,喜樹國小程怡禎教師,光榮實小蔡坤良校長,鎮海國小陳儀芳教師,西門實小邱馨慧教師,西門實小游安淇教師。

 

黃偉哲表示,台南位處台灣西部,海岸線長,擁有豐富海洋資源與特色。對於教育局,以及中心學校結合各夥伴學校,充分運用在地資源,共同推動海洋教育,推廣具地方特色的市本海洋教育教材,並提供不同的海洋教育模式,讓各類學校都能量身打造各具特色的海洋課程,黃偉哲表達謝意之餘也肯定各校的努力。

 

黃偉哲強調,台南將持續推動海洋教育,除呼應中央「向海致敬」政策,也會精進「向海學習」的教育,從養殖漁業、漁村文化、社區創生與學校教育全面推動。

 

教育局指出,南巿海洋教育課程教學團隊,課程設計層次分明,深度與廣度兼具,以學生最有感的在地場域出發,鼓勵走出教室學習及動手操作,讓學生們在認識這片土地與海洋的過程中,發展出各種能力,培養面對未來的自信。

  • 0419市政會議獻獎
  • 0419市政會議頒獎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