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正覺里活動中心拆除重建動土 黃偉哲親自主持盼打造優質的里民服務環境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4月19日 12:00

發稿人員:葉冠伶 06-2991111#8154

 

北區正覺里活動中心使用逾三十八年,在南市府及地方各界努力爭取下,獲得中央補助及市府自籌款2,600萬元重建,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9)日主持拆除重建動土典禮,他表示,原正覺里活動中心建物老舊,且不敷現況使用,為讓里民享有更新穎舒適的活動空間而決定重建,新建物將有2層樓,預定112年完工後啟用。

 

市長黃偉哲首先感謝各方的協力,共同促成新活動中心的重建工程,他表示,南市府團隊重視地方建設,保證工程品質決不打折扣,也期許施工單位如期完成,增進居民福利。

 

北區區公所表示,正覺里活動中心使用率高,且設有關懷據點,社區長者每週會有5天來活動中心交誼共餐,原正覺里活動中心於民國73年建造,建物已有水泥剝落情形,加上無使用執照等問題,因此申請拆除重建,重建工程總經費為新台幣2,600萬元,其中內政部補助400萬、南市府自籌款2,200萬。

 

新正覺里活動中心為原址重建的2層樓建築物,1樓樓地板面積約115坪,規劃為里活動中心,提供正覺里民使用,2樓樓地板面積約35坪,由南市府管理,作為市政政策推動或社會福利服務使用,北區區長李皇興表示,完工後的新活動中心不僅建坪加大,也將取得合法建照,再加上多元的服務,相信可增進里民之間的情感交流,進一步提高地方社福服務能量。

 

區長李皇興特別提及,正覺里活動中心和「黃偉哲」的緣份,他憶起三十幾年前,原正覺里活動中心,就是由時任社區總幹事的黃偉哲先生爭取、募資而來,三十幾年後,新的活動中心,則由市長黃偉哲協助爭取補助再重建。

 

李皇興說,同名同姓的黃偉哲,一位是時任的總幹事,一位則是現今的台南市長,二位都與正覺里都結下不解之緣,且意義重大。市長黃偉哲今天也特別到正覺活動中心的捐款芳名錄前,與三十幾年前「黃偉哲」先生的名字合影留戀。

 

今日動土儀式,由正覺里民歌舞表演及北區大港國小太鼓隊揭開序幕,立法委員陳亭妃,台南市議員邱莉莉、許至椿、沈震東、陳怡珍親自出席表達關心,並與地方里民共同祈求工程順遂。

  • 0419北區正覺里活動中心拆建工程開工典禮01
  • 0419北區正覺里活動中心拆建工程開工典禮02
  • 0419北區正覺里活動中心拆建工程開工典禮03
  • 0419北區正覺里活動中心拆建工程開工典禮04
  • 0419北區正覺里活動中心拆建工程開工典禮05
  • 0419北區正覺里活動中心拆建工程開工典禮06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