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出席南一中百年校慶 頒發「一中家族」獎項感謝校友傳承台南精神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4月16日 10:36

發稿人:陳涵文06-2991111

 

台南一中今(16)日迎接百年校慶,現場貴賓雲集,包括前總統陳水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等各界重要人士皆出席校慶,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共襄盛舉。黃偉哲表示,台南一中創立於1922年,是台南首屈一指的高中,培育無數傑出校友,包括府城代表性的國寶文學家葉石濤、風車詩人楊熾昌、大導演李安、金曲歌王謝銘祐等,可說是與台南精神緊密連結,也感謝南一中校友在各領域為台灣做出的傑出貢獻。

 

黃偉哲也親自頒發南一中校慶特別的「一中家族」獎項,給兩個家族三等親內有最多人就讀南一中的家族,鼓勵南一中精神的傳承。南一中校長廖財固也贈送感謝狀以及南一中百年校慶特刊給黃偉哲,感謝市長共襄盛舉。

 

南一中為了慶祝百年校慶,不只出版特刊,拍攝紀錄片,更新建全新校史館,以葉石濤和楊熾昌二位府城大作家為原型創作雕塑作品,保存校史點滴。今日也舉行沈光文銅雕、馬賽克藝術牆、新建紅樓景觀園區、新建大榕樹景觀園區、以葉石濤和楊熾昌為原型創作的「時代觀想」與「文學生活」銅雕藝術、新建校史館的揭幕式。

 

校長廖財固表示,竹園百年,感謝所有一中人的努力與支持,我們不只要傳承南一中百年的精神與基業,更要為下一個一百年扎根。未來也將持續以菁英的一中、全人的一中、領袖的一中、永續的一中,以及國際的一中為願景,讓榮燿永續,卓越永續;也讓未來所有的一中人,繼續無畏無懼的築夢,逐夢,圓夢。

 

今日活動立法委員林俊憲、陳亭妃,市議員王家貞、曾培雅也到場支持。

 

  • 0416 台南一中百年校慶祝大會 (4).JPG
  • 0416 台南一中百年校慶祝大會致贈黃市長感謝狀.JPG
  • 0416 台南一中百年校慶祝大會 (5).JPG
  • 0416 台南一中百年校慶祝大會 (6).JPG
  • 0416 台南一中百年校慶祝大會 (2).JPG
  • 0416 台南一中百年校慶祝大會 (1).JPG
  • 0416 台南一中百年校慶祝大會 (3).JPG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