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會第3屆第7次定期會今開議 黃偉哲:誠意的溝通,盡力的說明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4月13日 15:04

發稿人員:葉冠伶、阮詩婷 06-29991111 #8154 #8994

 

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7次臨時會今(13)日上午開議,市長黃偉哲率領南市府一級首長列席,並針對南市經濟及藝文發展、社福政策、體育環境與水利交通建設等部份進行施政報告。

 

今日會中,多位議員針對違規廣告物拆除乙案提出討論。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府施政的數據資料,其實都可以事前提供給議員,往後南市府會多加注意,要求局處先提供議員相關成果資料,並多做溝通,避免造成議員誤解,影響大會秩序、或議案的進行速度。

 

而對於議員的各項質詢,黃偉哲則表示尊重。他說,議員們在許多議題上都會有一些著墨,也因為今年是選舉年,議員當然會多加著重在選區的建設上,以及選民反應的議題上,南市府都將把這些議題作為日後市政精進的重要參考。

 

黃偉哲再次強調,南市府團隊一定會保持誠意與議會進行溝通,盡力說明,如有不足的地方,南市府也會好好改進。

 

而針對違規看板乙案。環保局說明,統計至111年4月8日為止,37區共拆除73,883件。其中,小廣告69112件。競選廣告4771件。環保局長謝世傑呼籲業者及各參選人,可善加用電視媒體、平面媒體、或網路等合法管道宣傳,另依據台南市廣告物自治條例第4條規定,可向工務局(招牌廣告、樹立廣告) 、交通局(遊動廣告)或環保局(羅馬旗幟廣告)等機關申請合法廣告設置,切勿違規張貼、設置廣告,以免遭受重罰。

 

環保局指出,為了維護市容景觀,經過多方評估,決定拆除與告發並用,自4月1日起,除加強拆除,也會依法告發裁處1200元至6000元罰款,若廣告物有電話號碼,也將依電信法規定,移送電信單位停話處分。

 

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7次定期會,於4月13日至6月21日召開,南市府提出33件墊付款案,除工務局所提之1案墊付款案,其餘32案全部提請大會審議,金額總計15億6,893萬2千元。

 

定期會期間,並安排「七股科技工業區開發進度與聯外道路規劃」、「贏地創新育成基地業務成效及空間運用情形」、「西門市場未來規劃」、「科技、營建等傳統產業廢棄物之處理規劃」、「本市鐵路地下化、立體化暨捷運先進運輸系統優先路網財源籌措狀況」、「本市用電戶管線設備老舊引發火災之通盤檢討及因應對策」等6場專案報告。

  • 462B4045
  • 462B4035
  • 462B4060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