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完成麻豆交流道出入口與市道176線汽機車分流改善

發稿單位:交通局
發稿時間:4月13日11:15

 

為改善中山高麻豆交流道匝道出入口與平面道路市道176線交通事故,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已完成176線汽、機車分流的標線等設施改善調整,導引機慢車用路人行經該處時繞行引道,以避免汽機車交織衝突,提醒用路人遵循線場標誌標線指示,確保行車安全。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台南市境內的高快速公路,交流道與平面道路有交織情形的共有37處,而其中有5處有設計機慢車引道,中山高麻豆交流道與平面道路市道176線交匯處即是採用這種設計,這種設計理念就為了汽機車分流,讓機慢車避開交流道匝道出入口與大型車輛發生碰撞的衝突,雖然繞行引道會增加行車時間,但是基於保障行車安全,籲請機慢車用路人配合繞行。

 

王銘德局長指出,經調整後該路段車道配置,最外側為機慢車道,機慢車用路人行駛於該車道接近匝道交流道入口時,請遵循車道上標線的指示進入機慢車引道配合繞行,以避開與上高速公路的大型車輛產生交織碰撞的危險,交通局已經完成標線的調整,更協調警察同仁在現場導引指揮,再次呼籲駕駛人行經該處時,確實按照指示行車,共同維護行車安全。

  • IMG_20220411_165047
  • FB3
  • IMG_20220411_144204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