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三爺溪河道拓寬 鯽魚橋改建工程即將啟動

發稿單位:水利局

發稿時間:111年4月10日09:20

 

臺南市長黃偉哲認為,騎自行車是深入臺南大街小巷的好選擇,因此持續在各區域設置自行車道,提升自行車使用人口及便利性,黃偉哲市長表示,目前臺南已經建置48條自行車道,總里程達683公里,因為疫情的關係,建議市民朋友可以多利用雙博段自行車道,沿途除了可欣賞海岸景緻及二仁溪堤岸風光放鬆身心外,也能避開人潮,保持社交距離。

 

水利局說明,「鯽魚橋」位處三爺溪匯入二仁溪交接處,屬於「雙博物館自行車道」中二仁溪水岸自行車道的重要橋樑,為一鋼構跨橋,可供人行、自行車及防汛通行,橋型結構維持採桁架鋼構造方式設計,以米白及淺藍色的色系與二仁溪畔融合為一體,在下午沿著橋樑騎乘自行車,除了可以觀賞二仁溪自然生態環境,同時也能享受午後的悠閒時光。

 

水利局接續表示,近期配合三爺溪河道拓寬工程,因此鯽魚橋也將進行改建,改建後舊橋仍留用,但整體長度將自65米增加至155米,本工程最大挑戰則是堤頂空間狹窄及河道吊裝,故與周邊護岸改建工程配合預留施工空間、減少重複開挖,使工程更順利進行。鯽魚橋改建工程總經費約1億元,預計於111年5月底將暫時封閉橋樑進行施工,並於112年汛期前完工後恢復通行。

 

黃偉哲市長表示,雙博物館路線不但可串連山海圳綠道,也可藉由二仁溪水岸自行車道串連全國自行車道路網的環島山線與環島海線,形塑優質河岸空間與自行車路網緊密結合,串聯地方重要的觀光遊憩景點及自然景觀資源,更是南市推動綠色水岸旗艦型計畫中的重點計畫。

 

  • 鯽魚橋改建工程示意圖
  • 鯽魚橋現況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7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