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第2個原民文化健康站揭牌 黃偉哲期盼給予原民長者更好的照護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日期:111年4月10日10:50

發稿人:阮詩婷

 

為了營造多元服務的文化健康照顧環境,建立預防性及連續性照顧服務體系,打造宜居、宜就業、宜育幼、宜養老的「四宜」城市,南市府積極爭取設置台南市第2個原住民文化健康站,期待保障台南市原住民長者獲得適切的服務,在地安老,今年獲原住民族委員會核定設置新站,由長期投入照顧服務專業領域的信福居家長照機構承辦「南原文化健康站」,提供原住民長者最優質的照顧。

 

今(10)日上午在排灣族人吟唱古調及南原教會牧師祝禱後,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揭牌儀式,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市議員穎艾達利Ingay Tali、谷暮.哈就Kumu Hacyo、李鎮國、林易瑩、楊中成也都到場觀禮致意。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原住民人口目前有8,679人,55歲以上的原住民長者已經來到1,238人,有近四分之一族人住在永康區。為了讓永康區的長者能夠就近獲得文健站的照顧,南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增設站點,很感謝今年中央原民會的支持,核定台南市成立第2個原住民文化健康站,也要感謝南原教會提供溫馨的場地。市府正積極爭取在溪北地區籌設第3個文化健康站,照顧溪北地區的族人。

 

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白惠蘭Salau Kaljimuran指出,族人年輕時候離鄉背井來到都市討生活,在台南落地生根,而文化健康站就是長者們平日的部落聚會所。市府於106年在大光教會成立首座原住民文化健康站,至今已經有將近1萬人次的原住民長者到站接受服務,109年、110年該站榮獲全國評比優等,開站成果備受肯定。市府持續鼓勵並支持文化健康站的運作,也會向中央爭取更多的資源,將文健站營造成為最優質且兼具文化傳承意涵的照顧關懷據點,讓台南市成為原住民高齡友善的宜居城市。

  • S__79847688
  • S__79847690
  • S__79847692
  • S__79847693
  • S__79847694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