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全中運臺南市代表隊出征 黃偉哲授旗期勉選手再創佳績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4月6日09:35

發稿人:王嘉琳 390-1060

 

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16日至21日於花蓮縣舉行,臺南市將有928位選手分別參加22種競賽種類,市長黃偉哲今(6)日於永華市政中心親自授旗,期許臺南市代表隊們能全力以赴,爭取最大榮譽,也為自己的青春寫下精彩的篇章。市議員陳怡珍、穎艾達利、沈震東、李啟維也到場為代表隊們加油打氣。

 

黃偉哲市長勉勵選手們爭取榮譽讓世人看見臺南、看見臺灣,他表示,臺南市代表隊在上一屆全中運表現優異,共獲31面金牌、34面銀牌、36面銅牌,總計101面獎牌,金牌數及總獎牌數都創下縣市合併以來最佳紀錄,而破紀錄共10項19人次,也傲居全國之冠。黃偉哲也感謝歷來的教練、隊員、師長們用心,同時勉勵所有選手能乘勝追擊,並妥善照顧自己的身體,全心全意在賽場上拚戰,為自己及臺南市爭取榮耀。

 

體育署「2022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代表隊名單中,有8位臺南市選手入選桌球、沙灘排球、跆拳道、田徑及游泳項目;其中新化高工魏浩倫,是上屆全中運100公尺及200公尺雙料冠軍,110年全國運動會為臺南奪下首面400公尺接力金牌,今年在市中運再打破400公尺接力紀錄;代表隊中的易柏安目前就讀北門高中,在國三時就已獲參加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的資格,也是隊中令人矚目的快腿。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全中運的代表隊選手是由市中運所選拔出來的菁英,期許選手們以最佳狀態更上層樓。他舉沙崙國中吳亮昀為例,吳同學在上屆全中運游泳項目奪得仰式3面金牌,今年市中運更打破8項游泳紀錄,也將是今年全中運的亮點。

 

體育處處長林義順表示,臺南市自108年起,每年辦理優秀運動選手健康管理服務計畫,為目前南部唯一由政府出資,照護全中運選手的服務計畫。平時巡迴各校、全中運時提供隨隊照顧,讓選手安心在場上爭取佳績。今年起也新增選手於賽事期間的營養津貼,希望在逐年提升對選手的照顧,讓臺南小將們無後顧之憂,全力發揮所長!

 

111年全中運各項比賽,將在16日於花蓮縣各場館熱烈展開,歡迎民眾到場,或是透過全中運官網觀看賽事即時轉播,一同為臺南市選手們加油!

 

  • 0406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代表隊授旗儀式01
  • 0406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代表隊授旗儀式02
  • 0406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代表隊授旗儀式03
  • 0406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代表隊授旗儀式04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