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升溫 黃偉哲指示南市各校連假過後落實防疫措施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4月5日16:15
衛生局防疫專線:06-2880180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5)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台南新增1例本土個案,而針對連假過後,明(6)日台南市所屬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將恢復上課,黃偉哲市長也率教育局,向市民說明校園的防疫措施。

 

黃偉哲表示,明日開始即將恢復上課,在國中小的孩子,尤其是國小12歲以下的學童,都還沒有打過疫苗,所以對於他們的健康特別需要重視,雖然台南市在此波疫情相對安全穩定,但校園落實防疫工作仍不可少,南市府將敦促各校,落實校園室內外環境清消;強化師生健康監控,上學前、入校時及下午各量測一次體溫;呼籲學生生病不上學、老實說。

 

在預防性停課機制方面,黃偉哲指示,台南市所屬學校學生只要有同住家人被匡列,該名學生可請防疫假2天;1班有1名師生被匡列,全班停課2天,全校停課1天進行清消;學校1班只要有1名師生確診,全班停課10天,全校停課3天清消及疫調;若是全校2名師生確診,即全校停課10天。

 

教育局表示,將特別要求各校校園全面清消、落實師生健康監控、師生全程佩戴口罩、午餐防疫升級、強化門禁管制及限制場地開放、嚴謹規劃戶外教學活動、提高疫苗施打率及啟動預防性停課機制等8項防疫重點措施,讓防疫工作能持續落實,守護師生在校健康安全。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指出,目前仍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範、教育部防疫管理指引及台南市疫情發展,隨時滾動修正防疫措施,督導學校落實各項作為。在戶外教學活動方面,應以市內為原則,如辦理跨縣市者,須審慎評估其必要性、風險性,徵詢家長意見後辦理,並應報教育局備查。

 

此外,各校加強宣導的防疫重點還包括:校園午餐防疫全面升級,學生返校後2週,用餐座位應加設隔板或保持距離;師生除飲水、用餐及活動課程需求外,在校全程佩戴口罩;以及啟動預防性停課機制:學校應配合疫調及校園清消實施預防性停課,落實停課不停學。

 

為強化校園門禁管制,教育局表示,非必要之洽公人員不得進入校園,並設置接待專區;限制場地開放,僅開放操場、球場、遊戲場,請民眾依各校公告的時段及防疫規範使用,其餘的室內外場地非公務不外借。

 

目前台南市學校教職員工完成2劑接種比例在幼兒園已高達99.24%,中小學則達98%;第3劑(追加劑)幼兒園已達83.6%、中小學63.15%,教育局將持續鼓勵教職員工完成第3劑(追加劑)疫苗接種。

  • 220405校園防疫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