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牧草節活動開跑 黃偉哲歡迎全國民眾來體驗同樂

發稿單位:農業局

發稿時間:111年4月2日11:58

 

臺南市於4月2~4日在大內區走馬瀨農場舉辦牧草節產業文化活動,現場規劃一系列好吃、好玩的牧草產業體驗活動,臺南市長黃偉哲歡迎全國民眾來體驗同樂。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農會經營的走馬瀨農場以經營牧草起家,34年來,始終如一對牧草的維護,將南部最優質自然牧草景色呈現給遊客,締造獨一無二的走馬瀨牧草風情。尤其在1988年轉型為觀光休閒農場後,每年遊客人數達數十萬人次,為將觀光休閒人潮資源與農業產結合,辦理牧草節產業文化活動,提供不同種類的牧草產品,讓民眾食用及牧草創意景觀讓民眾賞玩,讓體驗牧草的民眾有不一樣的認識。

 

臺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今年牧草節活動以吃草、玩草、賞草做為主題,分別辦理了品嚐綠色草食的吃草美食家、以及趣味的玩草娛樂家DIY、並提供不同種類的牧草品種及布置牧草創意景觀讓民眾賞玩、同時還有田園工藝坊、農業栽種體驗趣等一系列富有農業元素的活動,讓遊客充分感受牧草的魅力,並沉浸在自然草原風景的懷抱中,也認識體驗臺灣農業的應用與發展,並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參與的民眾,悠遊於大自然的懷抱中,並搭配農場內年度熊愛走馬瀨泰迪熊嘉年華特展活動,期待可以發揮1+1大於2的效果,讓全國民眾來到農場遊玩時,參與本活動後可以更加瞭解在地的農業產業、在地人文、天然景觀與現代的農家生活,進而能推廣行銷農特品、增加農民收益與帶動臺南市農業休閒旅遊的發展。 

  • 圖一農業局李建裕局長與所有貴賓為牧草節開幕合影
  • 圖二民眾體驗牧草編織
  • 圖三盤固拉牧草捲草意象
  • 圖四台畜2號食用狼尾草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