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參加全國身障運代表隊今授旗  黃偉哲盼台南勇將發光發熱再締佳績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3月31日14:39

發稿人:林靜怡

 

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將於4月9日至12日於台中市舉辦,南市府今(31)日舉行代表隊授旗儀式,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授旗儀式,將市旗交付給體育總會理事長吳志祥,市議員王家貞、沈震東、Ingay Tali穎艾達利、李啟維、呂維胤皆到場關心,黃偉哲期盼台南市代表隊旗開得勝、大顯身手,鼓勵選手們秉持運動家精神及發揮長期培訓實力締造佳績。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兩年一度,為國內最高等級之身心障礙競技賽會,台南在109年度獲得74面金牌、60面銀牌、29面銅牌數的榮譽,大會總成績第三名,本次南市總派出274位選手及隊職員參賽,本次市代表隊將角逐田徑、游泳、桌球、羽球、健力、射箭、輪椅網球、保齡球、特奧滾球、特奧羽球、特奧保齡球、特奧輪鞋競速及特奧籃球等13項競賽種類,謝謝各位選手及教練們的努力,也感謝各議員在經費支持,調高選手獎勵金,期許勉勵所有身障運選手締造佳績,發光發熱。

 

另外,南市府持續挹注賽前培訓經費,透過賽前及賽後雙管齊下的支持系統,讓選手安心訓練,在賽場上締造佳績。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感謝台南市體育總會、身心障礙運動委員會、所有教練及選手們的辛勞付出,在這段期間堅持信念地持續訓練,維持最佳備戰狀態。為了鼓勵選手挑戰自我,選手獎勵金在109年調升後,今年度再次將個人金牌獎金,由7萬元調升為8萬元,期待今年能頒出更多金牌獎金。

 

體育處表示,台南市歷年參賽成績都非常傑出,去年參加的東京帕運的10位國手中,即有2位台南市籍的選手,方振宇及程銘志分別獲得羽球SU5級第4名及桌球TT5級第5名的佳績,而2位選手也有參加本屆全國身障運的賽事,期待所有選手都能再創佳績,另一方面,南市府將持續與體育總會共同推動南市身心障礙體育運動風氣,營造健康友善的運動環境。

  • 0331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臺南市代表隊授旗儀式01
  • 0331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臺南市代表隊授旗儀式02
  • 0331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臺南市代表隊授旗儀式03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