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南市社工獲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肯定 黃偉哲市長送上鮮花祝賀

發稿單位:社會局

發稿時間:111年3月30日16:55

 

衛生福利部為慶祝4月2日全國社工日,於今(30)日在中油國光廳辦理111年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頒奬典禮,全國總計179位社工人員獲獎。南市公私部門共有11名社工人員榮獲表揚。市長黃偉哲特別準備花束祝褔所有得獎社工,並感謝所有社工伙伴對臺南市弱勢家庭的服務與協助。

 

衛生福利部為選拔及表彰全國績優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激勵社會工作專業人 員服務精神,肯定其工作辛勞及服務績效,以提升社會工作專業形象,特訂定「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選拔及表揚標準,而南市甫於25日於南高屏地區社工專業人員表揚榮獲8大奬項,今日又有11名優秀公私部門社工獲衛生福利部表揚。黃偉哲市長特別準備鮮花為所有得獎社工送上祝賀,表示比起錦上添花,社工為所有弱勢民眾雪中送炭,更是溫暖了人心。

 

年資滿20年以上獲頒「資深敬業獎」,有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李嘉馨、奇美醫院施長青及柳營奇美醫院謝玉娟等3人;獲頒「績優社工督導奬」有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劉峻瑋;獲頒「績優社工奬」有臺南市政府社會局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許文典、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沈誼宸、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蘆葦啟智中心胡喬雯、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台南仁愛之家張嘉容、財團法人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台南中心莊敏君、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南市南區分事務所顏淑萍以及奇美醫療財團法人佳里奇美醫院鄭淑君等7人。

 

獲頒「績優社工督導奬」的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工督導員劉峻瑋表示,社工督導帶領著團隊將想法化為具體行動,是重要的樞紐角色,所以特別重視「陪伴」,認為唯有社工感到幸福、安定,方能提供優質的服務。社會局陳榮枝局長常勉勵社工督導要重視團隊的激勵與合作,督導不僅是團隊的帶頭前進者,也是社工最堅強的陪伴者,陳局長更提醒社工伙伴莫忘初衷,彼此激勵才能讓社工之路走得長遠。

 

黃偉哲市長力挺社工,肯定公私部門社工懷抱勇敢、熱忱與專業服務精神,市長感謝每一位社工同仁的辛勞付出,因為有專業熱忱的社工人員,將社會福利輸送到台南市每個角落,讓家庭更溫暖,社區更安全。市府也會持續增進社工人員福利,透過工作福利、勞動權益與薪資的保障,做社工人員最大的後盾。在日前函頒「臺南市社會工作人員人身安全維護要點」,即為全市社工建構更安全、安心、安定的職場環境。黃偉哲市長在社工日前祝福所有社工人員社工日快樂,也期許公私部社工人員繼續同心協力,建立溫馨幸福的城市,溫暖守護每一個有需要的人。

  • 發稿照片-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獲獎社工與家屬合影
  • 發稿照片-政務次長李麗芬頒發「績優社工督導奬」-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社工督導員劉峻瑋
  • 發稿照片-政務次長李麗芬頒發「績優社工奬」-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沈誼宸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