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將至南市警即日起限制聚餐 黃偉哲呼籲民眾也要重視防疫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日期:111年3月29日14:52

發稿人:阮詩婷 06-2991111 #8994

 

清明連假將至,日前台灣本土病例大增,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南市府團隊嚴陣以待,應對即將到來的清明返鄉人潮,加強清消以及各種防疫措施,力求給民眾一個最安全的清明節。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清明節有許多活動,如土城聖母廟的煙火施放,南市府會嚴格要求廟方做好場地的防疫管控,也請民眾要更重視自身的防疫,戴口罩勤洗手以及接種疫苗,為使民眾在清明連假能夠兼顧防疫及祭祖,南市府極力推廣線上祭拜平台,讓民眾在緬懷先人的同時,也可以免除人潮群聚的防疫隱憂,請民眾多加利用。

 

另外,日前基隆警方爆發傳染鏈,南市府也戒慎恐懼,即日起,台南市警察限制聚餐,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關於警察聚餐的限制,限縮於非必要的聚餐,例如警友的餐敘,但並不限制家庭間的聚餐,主要是考量到若是警方產生防疫破口,就會嚴重影響到治安工作,尤其清明連假將至,警力的調動要特別重視,才會進行這樣的限制,南市府會在各方面力求維護民眾的權益。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