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旅行首選台南 全台首發國際教育旅行聯盟搶先體驗府城永續教育之旅

發稿單位:觀光旅遊局

發稿時間:111年3月29日13:45

 

為搶先佈局後疫情時代國際觀光旅遊市場,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特邀台灣國際教育旅行聯盟在台南舉辦「教育部IERC任務學校國際教育台南市先導參訪與接待活動實施計畫」永續教育旅行踩線活動,於3月28日至3月29日由該團體邀集全國IERC任務學校約22位成員,模擬國外團體參訪台南市國際教育旅行之路線規劃體驗台南市永續特色旅遊景點。南市觀旅局郭貞慧局長也代表黃偉哲市長親至餐敘現場向各校代表推廣台南觀光,盼台南能成為國際教育旅行的領頭羊,並在疫後為台南帶來東北亞及東南亞修業旅行學生客群,再創國際遊客到台南旅遊之盛況。

 

台南市黃偉哲市長表示,國際化已是世界潮流,各國學校於海外實施教育旅行更為現今趨勢,國際教育旅行的成員們將是推廣國際觀光的重點對象。市府持續致力於推動台南成為國際觀光友善城市,打造台南成為具地方特色與國際觀光水準之觀光大城,以台南的豐富歷史文化資產及各地方在地特色景點,推出國際教育旅行遊程,期望能讓台南成為各國學校團體教育旅行首選城市。雖然離全面解封開放觀光尚須時間等待,期待這一次先導踩線團能有承先啟後之作用,在國境開放後,達到開啟以台南為目的地之國際教育旅行風潮之效益。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表示,台灣國際教育旅行聯盟未來將是推廣教育旅行的主要推手,該團體更積極佈局在國境開放後召集日本高中職校長至台南考察並舉辦論壇,本次先導參訪實為該論壇所做的示範參訪首發。日本一直為本市推廣的主力市場,依聯盟統計台日國際教育交流在106至109年來台進行教育旅行共有1,086個團次,人數達11萬4,112人。觀旅局很榮幸能有機會協助、參與本次先導參訪的規劃及辦理,這一次的踩線團為期2天,造訪台南許多適合教育旅行的景點,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之SDGs相關景點-如台南後壁農村創生社區、官田的隆田社創等。此次主辦單位考量教育旅行先導參訪時間有限,景點多安排於市區古蹟等。作為協辦單位,我們正好有機會於交流餐敘時提供成員,市區以外其他行政區景點相關資料,希望之後教育旅行不僅要來台南,更能廣泛的選擇台南多元景點,看到台南各區不一樣的風貌。

 

台灣國際教育旅行聯盟前身為教育部於民國91年成立之「高中職推動國際教育旅行聯盟」,於民國93年改名為「臺灣國際教育旅行聯盟」,將聯盟定位為國際教育產官學民協力平臺第一個協力案。未來聯盟將透過IECP(執行產官學民協力平臺)及全國26個IERC(國際教育資源中心)進行交流媒合,推動國際教育旅行創新發展方案。其中台南市屬於第五區的IERC。本次踩線團主要模擬國外參訪團體參訪台南市國際教育旅行之路線規劃,以四大主題帶領成員體驗台南歷史風貌。第一日上午走訪明鄭時期治理台灣的首府之赤崁樓及其周邊之祀典武廟與大天后宮,下午則帶領成員感受台南舊時代貿易、軍事風華,走訪德記洋行及附近之安平樹屋、陸海空軍事設施園區。夜間搭乘安平港運河遊船。第二日則以日治時代古蹟為主,安排途經台南文學館(原台南州廳)、美術一館(原台南警察署)、司法博物館(原台南地方法院) 並至鄰近全台首學孔廟一覽,下午也規劃至台南出身之政治、語言學家王育德紀念館所座落之處吳園休憩遊覽。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疫情逐漸緩解,國際間已有許多國家陸續開放邊境解封,如日本宣布3月重啟國門。雖然目前全世界對觀光尚未鬆綁,但國際旅遊之復甦指日可待。觀旅局於疫情期間仍不間斷海外市場的宣傳及曝光,就是希望能於疫後,將因疫情禁足於國內已久的國際觀光客吸引至台南。盼這次先導踩線團,為國境開放後日本學校至台南舉辦樹立參考示範,並成功對日推廣台南教育旅行,讓台南成為亞洲教育旅行的首選城市。

  • 教育部IERC任務學校國際教育台南市先導參訪與接待活動實施計畫」永續教育旅行踩線活動6
  • 教育部IERC任務學校國際教育台南市先導參訪與接待活動實施計畫」永續教育旅行踩線活動
  • 教育部IERC任務學校國際教育台南市先導參訪與接待活動實施計畫」永續教育旅行踩線活動3
  • 教育部IERC任務學校國際教育台南市先導參訪與接待活動實施計畫」永續教育旅行踩線活動5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