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灣國際蘭展亮麗登場 黃偉哲歡迎遊客購買臺南優質農特精品

發稿單位:農業局

發稿時間:111年3月28日11:45

 

睽違兩年的「2022臺灣國際蘭展」,3月26日至4月5日在臺南市後壁烏樹林的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亮麗登場,今年特別將科技運用於展覽中,以蘭花奇幻世界為主題並設有七大展區,市長黃偉哲表示,其中蘭創館設有「臺南農產精品館」,裡面銷售的產品皆為優質的臺南農特產,並有11家臺南青農品牌參展,歡迎民眾踴躍購買。

 

此次參展的11家臺南青農品牌,有在東山友善耕作並推動食農體驗的「耿爸農場」、在白河種植蓮子、蓮藕、香水蓮花的「鎧農」、在南化種植澳洲茶樹的「西埔坊茶樹精油」。「山頂壯圓」運用東山在地的柴焙桂圓推出柴焙桂圓黑豆拌醬、黑豆醬油、黑糖地瓜酥、手作餅乾及手作饅頭等,「Mr. Chen農品生活」則是開發天然又色澤美麗的紅龍果麵及各式小西點

 

來自官田的「育健幸福農場」,用菱角碳種植稻米等各種作物,同樣是官田的「沐爾」則是種植黑木耳,研發固含量高的黑木耳露。「芯園」及「麻豆勇伯」皆是麻豆青農,他們將呈現各式的文旦加工品,讓人拭目以待。「臺南市印加果生產合作社」和「玉見愛國際生技」則是將農產品和生物科技結合,發展出一系列的保養品,愛美的女性千萬別錯過。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臺南青農是臺南農業未來的希望,這11家青農品牌其中有5位曾獲選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百大青年農民,他們在一級生產之外,更發展二級加工產品,有的是烘焙食品、加工品,有的則是保養品,以提升農產品的附加價值,皆是極為優秀的青農品牌,民眾可把握機會多加認識。

  • 83460
  • 83461
  • 83462
  • 83463
  • 83487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