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崁文化園區成功國小工程」進度說明

發稿單位:文化局

發稿時間:111年3月28日15:45

 

有關本(28)日陳議員怡珍期許儘速完成「赤崁文化園區成功國小工程」,以讓學童儘早返校上課之建言,也是不少家長反映給市府的心聲。文化局表示,新出土遺構因受前些日子連日下雨影響,學校工程進度受到一定程度影響,預計在2023年9、10月能初步完成,之後交學校進行學校設備、特殊室裝及執照取得等作業,期望在2024年寒假讓學校返校復學。

 

文化局指出,成功國小結合地下停車場工程,係赤崁文化園區附近在地居民極為重視之建設,文化局亦相當審慎推進;有關學童返校復學問題,黃市長也特別指示相關單位務必確保學生受教權益,儘速研議解決之道。考量到文化資產保存的重要性並衡酌居民生活及學生受教權益,文化局也積極在新開發工程與既存遺構間,謀求最適最速之妥適方案並持續推進。

 

由於去年下半年在校區出土作業時,研究團隊意外在原校舍下方深處發見清治時期之水井構造,深度達3米深以上且整體構造完整,經委員場勘決議需予保留取出,因此文化局在兼顧開挖支撐作業下,同步辦理水井分段包覆、取出吊裝等作業,雖協調相關工程單位戮力進行,仍需耗費部分作業時間。如今所有遺構問題均已順利克服,出土作業也完成至預定開挖面,接續開始進行建築物起造作業,除氣候因素外,相關變數將大幅減少,可按照工程計畫逐步推動,期能順利達成2024讓學生返校之預定時程。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