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出席親子趣味運動會 感謝明輝基金會及南市醫攜手關懷兒少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3月27日14:50

發稿人:高淑芸06-2991111#8557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7)日出席由台南市明輝社福基金會與台南市立醫院共同主辦的「幼見童心」趣味運動會,為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加油打氣,也感謝明輝基金會及市立醫院長期致力關懷弱勢民眾,特別於兒童節前舉辦親子趣味運動會,除了提升孩子與父母間的親子互動,更創造親子間難忘的兒童節。

 

黃偉哲表示,感謝明輝社福基金會與台南市立醫院舉辦親子趣味運動會,關心幼兒身心健康,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南市府積極創造友善的育兒環境,以「做得更好,讓市民過得更好」的施政理念,期望逐步達到「獎勵生、協助養、好好教」的目標,營造台南成為願生能養的友善城市。

 

此外,黃偉哲也再次提醒家長與小朋友,開心運動之餘,在疫情期間千萬小心保護自己,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希望大家健康平安的度過每一天。今日活動約有200名親子到場進行趣味運動比賽,市議員王家貞也到場為大小朋友們加油。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為營造友善育兒環境,台南市目前已設置11處親子悠遊館、11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1家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除了提供優質育兒環境外,亦不定時辦理社區親職課程,推廣專業育兒觀念,積極協助家長減輕育兒負擔,與家長齊心守護國家幼苗。

 

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明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表示,明輝基金會致力於照顧「老、少、弱、病」,結合眾人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基金會除了在重陽節舉辦「銀髮擂台show」,提供長者「以藝會友」的舞台。今年在兒童節前,特別舉辦親子運動會,提倡親子關係不只相處也要交流,期許透過健康的親子活動,讓大家留下值得回味的時光,也讓小朋友在活動中,增加社交能力,學習團體合作,培養「勝不驕敗不餒」的正向態度,並提前歡度特別的兒童節。

 

台南市立醫院院長蔡良敏表示,感謝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提供優質的場地,以及嘉南藥理大學幼保系學生們參與,一同協助賽事順利進行。現代社會隨着平均壽命增加,健康風險意識的抬頭,活得健康是民眾關切的議題。南市醫長期關注社區健康,一年舉辦600多場的社區健康促進活動,把正確的健康知識傳遞到社區,將醫療的觸角延伸,讓服務不僅限於醫療機構裡。

  • 0327幼見童心趣味運動會01
  • 0327幼見童心趣味運動會02
  • 0327幼見童心趣味運動會03
  • 0327幼見童心趣味運動會04
  • 0327幼見童心趣味運動會05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