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推公私協力閒置空地活化 仁德仁義路公有臨時停車場啟用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3月26日15:55

發稿人:高淑芸06-2991111#8557

 

仁德區新設仁義路公有臨時停車場於今(26)日正式啟用,台南市長黃偉哲蒞臨主持啟用典禮,特別感謝在地市議員、里長及地方人士的協調合作,讓閒置空地活化,造福更多市民。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仁德區是工商業及人口密集的行政區,很樂於見到民間與市府合作,共同為公共建設而努力,開發便利的停車空間讓更多人受用。

 

這次公有臨時停車場案,南市府交通局挹注相關經費約145萬9仟元,將佔地面積2063平方公尺的區塊規劃了66個汽車停車位,包含婦幼專用車位及無障礙車位,停車場啟用後,除停車外,也能結合社區辦理各項活動,週邊也連結夜市商圈及黃昏市場,讓民眾方便採買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區長黃素美表示,本處原為私有空地,民眾屢次反映雜草叢生及環境髒亂,且週邊住宅密集商店林立,停車位嚴重不足,導致違規停車亂象叢生,因此公所與地主協調取得同意後,採用公私協力方式,將此閒置空間闢建成臨時停車場,提供民眾停車需求,也解決了違規停車衍生的交通問題,讓生活更加便利。公所將持續開發更多的閒置空間,為民眾打造安全便利的宜居環境。

 

台南市政府表示,由地政局在仁德區辦理的「仁德公辦市地重劃工程」也將在今年底完工,市府團隊會以持續協助活化閒置土地利用,讓市民能享受更優質的環境,建構嶄新的城市風貌。

 

今日活動邀請在地居民共同參與,市議員吳禹寰、杜素吟、鄭佳欣、郭鴻儀也到場共襄盛舉,現場安排了社區特色舞蹈及美食攤位,讓大家一同品嚐在地達人的手藝,一起度過熱鬧歡欣的週末午後。

  • 0326仁義三街停車場啟用典禮01
  • 0326仁義三街停車場啟用典禮02
  • 0326仁義三街停車場啟用典禮03
  • 0326仁義三街停車場啟用典禮04
  • 0326仁義三街停車場啟用典禮05
  • 0326仁義三街停車場啟用典禮06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