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黃偉哲共襄盛舉後壁國小百年校慶 期待再造更精彩的100年!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3月26日 12:40

發稿人:郭欣雅06-2991111#7845

 

台南後壁國小今(26)日舉辦創校百年校慶暨傑出校友表揚,副總統賴清德、台南市長黃偉哲、教育局長鄭新輝、立法委員賴惠員、林俊憲,以及市議員沈家鳳、李宗翰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100年走過來,有後壁國小歷任的校長、老師、家長還有傑出的校友,成功打造後壁國小光榮輝煌的歷史,為作育英才打下良好基礎,接下來非常期待再造一個更精彩的100年!

 

副總統賴清德祝福後壁國小百年校慶快樂,勉勵隨著社會變遷,教育也要推陳出新,台灣以科技立國,要特別注重程式語言的學習;此外,對於英文以及各種族群的母語也要特別重視,如新台灣之子的母語,學生們若能掌握多種語言,未來在國際競爭上就掌握了一個利器,期許師長共勉之,也感謝師長為教育付諸的努力。

 

配合百年校慶,後壁國小特別設置公共藝術「舐犢情深」,由校友中山大學教授王以亮設計,並由交趾陶與剪黏大師──臺灣工藝之家協會理事長謝東哲施工製作,為校門口增添繽紛色彩與活力。

 

「舐犢情深」藝術品的揭牌,由榮譽主任委員兼總統府資政黃崑虎、主任委員廖進安博士等傑出校友共同見證參與,同時也成立全國性的後壁國小校友會。「舐犢情深」作品外型以母牛與兩頭小牛跪坐,長4公尺、高2公尺,製作材質以不鏽鋼條及鋼網作為骨架、水泥砂漿做塑形,表層以馬賽克拼貼與剪黏的手法,讓裝置藝術能永遠保留下來,並保持色澤繽紛。

 

教育局表示,後壁國小在歷任校長用心擘劃帶領之下,培養優良校風,對作育英才重任秉持「五育兼顧」的原則,並取得家長的共識與支持;後壁國小體育成績斐然,軟網隊在1982年參加日本青少年網球錦標賽,榮獲團體賽冠軍及雙人賽第一、二、四名,至今培育多位軟網國手。

 

後壁國小扯鈴隊曾五度榮獲全國中正盃扯鈴賽冠軍,七度榮獲全省賽冠軍;後壁國小電音三太子於新營太子宮全國電音三太子比賽、學生舞蹈比賽屢獲佳績。期許下一個百年,後壁國小持續大放異彩,寫下更多輝煌紀錄。

 

後壁國小校長吳建邦表示,20年前該校舉辦第1屆傑出校友表揚,迄今已辦理3屆,總計表場89位傑出校友。此次百年校慶籌備由總統府資政黃崑虎擔任榮譽主任委員,廖進安博士(新北市體育處長退休,第1屆傑出校友)擔任主任委員,並選拔第4屆傑出校友共37位,在各領域皆有卓越成就,為校爭光。

  • S__79806705
  • S__79806706
  • S__79806708
  • S__79806709
  • S__79806710
  • S__79806711
  • RALF0657
  • RALF0740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