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駐臺使節蒞臨2022臺灣國際蘭展 讚嘆蘭花美不勝收

發稿單位: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 2022年3月25日17:00

 

受疫情影響而停辦兩年的臺灣國際蘭展(Taiwan International Orchid Show)終於在今年復辦.開幕典禮於今(25)日上午盛大舉行,吸引高達16國26位駐臺使節至臺南參訪。使節團參加開幕典禮後隨即參觀蘭展展區,使節們紛紛讚嘆現場的蘭花爭奇鬥艷、美不勝收。

黃偉哲市長表示,感謝各國使節到場支持在臺南後壁舉辦的臺灣國際蘭展。臺灣國際蘭展是世界三大蘭展之一,也是重要的國際蘭花產學交流平台,也期盼使節使節在參觀蘭展時,皆能沉浸在蘭花的芬馥香氣中,同時藉由此次蘭展感受臺南近年來在農業、文化創意及科技領域的發展,未來更希望使節們能協助將臺南蘭花推廣到母國。

駐台使節團的團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哈菁絲大使(H.E. Ambassador Jasmine Elise Huggins)表示,感謝市府的盛情邀請,讓她在今日欣賞到蘭花風采以及了解先進的蘭花培育技術,尤其在過去兩年,人們因為疫情而隔絕疏離,如今能在蘭展欣賞蘭花盛開的蓬勃生機,給人療癒之感。哈菁絲大使也特別提到,臺南是台灣的文化首都,每次來訪總能感受到臺南人的慷慨熱情,讓她深表感謝。

瓜地馬拉葛梅斯大使(H.E. Ambassador Willy Alberto Gómez Tirado)盛讚這次蘭展的規劃與臺灣的蘭花產業,他在現場所見的蘭花,不管是顏色、花型都讓人嘆服。

多次來參加蘭展的德國經濟辦事處林百科處長(Executive Director Mr. Axel Heinrich Fritz Limberg)分享他及夫人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結合文化與創意農業有關的參訪,也對現場能欣賞到極多型態的蘭花感到驚嘆。

印度台北協會戴國瀾會長(Director General Mr. Gourangalal Das)則分享本來在行前並未預期能看到這麼多不同種類與色彩的蘭花,此行終於了解到臺灣跟臺南的優異的蘭花培育技術。

除了參訪蘭展外,市府也安排使節團在午餐時品嚐臺南道地風味菜色,下午使節團則參訪在地蘭花產業,對蘭花產業的生態和生產流程有更進一步了解。

  • 駐臺使節團在蘭展主題館合影
  • 瓜地馬拉大使葛梅斯伉儷對蘭展讚不絕口
  • 以色列駐台代表柯思畢欣賞各式蘭花
  • 印度台北協會戴國瀾會長伉儷
  •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哈菁絲大使代表使節團致詞
  • 駐台使節團午宴合影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