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 黃偉哲要讓台南年輕人願婚敢生樂養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3月25日18:44

 

立法院院會25日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18歲公民權」修憲案在朝野政黨一致支持下獲得通過,這只是第一個起步。接著就是在公告半年後年底的公投複決,期盼屆時也能有好結果。市府也會確實做好投票通知與宣導,鼓勵民眾踴躍行使公民權。

 

黃偉哲說,台南一直以來都是重視青年的城市,傳統上做16歲的儀式,就是提醒社會,必須尊重青年應有的權益。他在3/21的市政會議上特別提出,任何一個國家和城市都必須重視青年,因為他們即將或早已帶領城市進步。

 

而台南市也在黃偉哲上任後就成立專責單位與青年諮詢委員會,努力打造一個年輕人可以發揮的場域。不論是在就業、創業、或成家立業,市府都會提供更多的協助,完善在地的生活與交通,例如在創業方面,提供青年創業及調降利息、培訓新創人才及團隊、推動「青年職涯探索計劃」並與台積電、奇美企業合作技職教育;在社會住宅方面,2024年將達6,480戶讓台南更為宜居。

 

此外,黃偉哲也提到自2022年起,台南市提高生育獎勵金為1萬元、擴大及提高育兒津貼、興建親子悠遊館10處、14座特色公園、11家社區托育公共家園,讓年輕人願婚、敢生、樂養,使台南成為一座更宜居的城市。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3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