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陪同總統蔡英文初三慰勉南警  感謝警力為社會奉獻付出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2月3日10:50

發稿人:林靜怡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3)日陪同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及警政署長陳家欽前往警察局歸仁分局慰勉警察同仁並頒發慰勉金。對於警察同仁無論在治安、交通工作都全力以赴,感到欣慰。

 

總統蔡英文表示,過去一年來感謝各位警察同仁積極執法降低各項犯罪事件,維護治安,近年來,大家關切的酒駕,立法院已三讀通過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重酒駕刑罰及行政罰,期許警察同仁持續嚴格執法,尤其是在春節期間,全力降低酒駕案件的發生,共同維護交通安全。

 

總統蔡英文強調,近日疫情仍嚴峻,警察機關協助各項防疫工作,非常辛苦,提醒警察同仁執行各項勤務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對於勤務所需的防疫物資,政府也一定會充分提供給予支持,共同來為防疫努力。

 

黃偉哲市長指出,春節期間是家人團聚的難得時刻,但治安無假期,非常感謝警察同仁的努力及奉獻,堅守崗位,讓市民有安全感,平安過好年。

 

台南市警察局指出,去(110)年全般刑案、暴力犯罪發生數均大幅減少,顯見南市在掃黑、肅槍,嚇阻暴力犯罪,已發揮打擊黑道、安定民心的效果。此外,竊盜、詐欺犯罪破獲數均增加,在攔阻詐騙成效更為六都第一,也是六都中詐騙車手提款熱點最少的城市。

 

台南市各區近年來有長足的發展,例如歸仁區轄內有台南機場、高鐵台南站等交通樞紐,高鐵站區周邊還有中央與地方共同大力推動的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另外,大台南會展中心及三井outlet即將開幕,可以想見未來的治安、交通工作將日益繁重,市警局的執勤作為將因地制宜與時俱進,提升科技偵查的專業知能,順應趨勢超前應變。

  • 0203蔡英文總統台南行程視導慰勞軍警消等公務值勤單位01
  • 0203蔡英文總統台南行程視導慰勞軍警消等公務值勤單位02
  • 0203蔡英文總統台南行程視導慰勞軍警消等公務值勤單位03
  • 0203蔡英文總統台南行程視導慰勞軍警消等公務值勤單位04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