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大餐免懊悔免煩憂 臺南提供山水遊春消脂甩油好妙方

發稿單位:觀光旅遊局

發稿時間:111年2月3日15:55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在連續三天的圍爐團圓後,初三是個好好休息睡飽飽的日子,但如果起床後踏上體重計,有被爆升的指針驚嚇到,就要趕緊相揪親朋好友,一起外出運動踏青。隨著臺南氣溫回暖,身為臺南市大家長黃偉哲市長提醒大家,過年連假大魚大肉大啖美食之際,也要開始積極運動消脂甩油,才能維持健康身材與增加自身免疫力,所以跟大家推薦幾處登山健行好所在,如臺南第一高峰大凍山、南臺灣知名的賞花勝地楠西梅嶺等景點,多條登山甩油步道適合全家共遊,登山後再前往鄰近的關子嶺、龜丹地區享受溫泉湯浴,讓身心得到十足的放鬆,為人生一大樂事。不過正值防疫警戒期間,戶外活動時也要注意自身防護、口罩戴好戴滿,這樣才能美景與甩油雙雙達標,享瘦又健康。

 

習俗上初二是回娘家的時節,也有不少家庭順道趁著這天闔家出遊。據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統計,初二一整天仍維持過年走春出遊的熱潮,溪北大關子嶺地區初二也有近2萬人出遊,關子嶺有著臺南第一高峰-大凍山,開年新春登小百岳象徵步步高昇,望遠美景汗水淋漓暢快身心。登山運動後順便走訪關子嶺泥漿溫泉,舒緩疲勞養顏美容。鄰近的崁頂福安宮,求業績求財運香火鼎盛,祈求開工如虎添億旺全年,健康發大財,順遊東山咖啡公路,椪柑正是當季好伴手。七股鹽山、井仔腳鹽田、雙春及北門將軍也有近15萬旅客沿著臺南濱海海岸沿線走春,旅客攀登雪白鹽山祈福合影大財神,吹著微微海風療癒無比。佳里蕭瓏文化園區及麻豆總爺藝文中心,春節休館後重新開園,也吸引近萬人入內參觀。市區孔廟及赤崁園區古蹟周邊近2萬5千人遊覽,本市評鑑連年特優的觀光遊樂業,頑皮世界與尖山埤江南渡假村也有近6千人大小朋友入園。

 

在晴朗天氣繼續加持之下,大年初三一早臺南各地景點人潮仍持續湧現,街道巷弄熱鬧年節氣氛帶動觀光熱潮,今早市區經典景點區域,國華海安、小西門及南紡商圈有近3萬人逛街排隊吃美食。安平老街、新化老街及鹽水老街景點近2萬旅客走訪在地攤商小吃,體驗當紅如手拉胚等趣味小玩藝。大關子嶺地區一早有近萬人登高運動賞景泡湯,虎頭埤風景區近2千人騎自行車散步飽覽環湖風光。黃金海岸、漁光島及觀夕平台等濱海沿線也有近2千人前往觀海親水沙灘漫步。頑皮世界ㄧ早就大小朋友破千人湧入,與動物互動親近生態自然。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臺南溫暖的好天氣年假會一直延續,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表示,過年連假已經悄然過了一半,千萬要好好把握剩下的假期,到臺南各地的山水遊春巷弄行春藝文走春,米其林三星路線悠遊漫步,豐富的自然景區與20多條登山健行甩油路線,夜間春節燈會活動仍然持續進行中。臺南許多戶外開闊的景點都是疫情下春遊的首選,如尖山埤江南渡假村、頑皮世界、虎頭埤風景區、德元埤荷蘭村、葫蘆埤及雙春濱海遊憩區等,都是親近大自然的好地方,而在團聚之餘,到臺南富有文化的古蹟也能讓大朋友小朋友寓教於樂,如安平古堡、赤崁樓及億載金城都是不錯的選擇,讓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健康及快樂,同時也能增加對臺南的認識,一同探索臺南的歷史面紗,邀請大家把握假期,一同戶外健康踏青走逛臺南。更多景點導覽地圖、人流警示及交通疏運等資訊可至台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查詢。

 

  • 鹿耳門天后宮初二參拜人潮洶湧
  • 普濟殿夜晚美麗燈海吸引遊客駐足留影
  • 臺南美術館觀展人潮
  • 民眾合影頑皮世界藪貓吉祥物
  • 安平老街一早人潮湧現
  • 虎頭埤漫步虎月吊橋觀水賞景
  • 保安路小吃排隊人潮不斷
  • 神農街年節氣氛吸引大批民眾遊覽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