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召開第90次COVID-19一級指揮中心會議 黃偉哲裁示取消春節發放紅包行程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1月19日20:11

 

國內近日已出現多起Omicron本土病例,社區感染風險遽增,台南市長黃偉哲非常重視即將來到的春節連假防疫問題,今(19)日主持第90次COVID-19一級指揮中心會議,親自裁示取消春節期間在廟宇發放紅包活動,台南市各衛生所也將發放篩劑讓從北部返鄉的民眾回家快篩。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此波Omicron疫情來的快又急,雖然台南市目前仍保持連續200多天的零本土疫病例,但即將來到的9天春節將會是很大的考驗,目前南市疫苗涵蓋率第一劑為78.1%、第二劑為69.2%,市長黃偉哲指示要讓台南市的疫苗涵蓋率(包括追加劑)再拉高,同時對台南市在春節期間的大小活動,除落實防疫管理措施外,主辦單位應於活動場域提供足量手部清消用品,以及提高公共廁所之消毒頻率,並要設有醫療應變措施。

 

民政局也在今天的防疫會議上,公布今年春節廟宇參拜的防疫措施,抱括全程戴口罩(飲食期間得暫脫口罩除外)、維持實聯制、社交距離、出入管制等,超過500人的大型宗教活動,須提報防疫計畫,並經民政局同意才可以辦理。

 

防疫會議上,市長黃偉哲也裁示,為避免聚集過多人潮造成防疫風險,今年春節取消市長在台南市廟宇發放紅包的行程;衛生局在這段期間內,將透過台南市各衛生所向從北部返鄉過年的民眾,發放篩劑,讓他們可以在家進行快篩。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5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