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防火防災嘉年華「虎(HOLD)你平安」過好年 黃偉哲感謝消防人員全年無休守護市民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1月15日09:58

發稿人:李信毅 06-6322231#6082

 

為讓消防安全知識在民眾心中扎根,台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與消防之友會第一辦事處於今(15)日上午在新營體育場舉辦2022「牛奔虎躍鴻運到 虎(HOLD)你平安火災消」防火防災宣導暨園遊會嘉年華,歡迎市民朋友透過闖關遊戲認識各種防火防災觀念,加上精彩的表演及抽獎活動,吸引眾多鄉親踴躍參與,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做好防火防災相關措施,一起平安開心過好年,並為抽獎加碼5張超商商品卡,讓民眾歡呼連連。

 

市長黃偉哲表示,防火安全很重要,今天非常歡迎大家來參加防火防災宣導暨園遊會嘉年華,消防弟兄辛苦了一整年,不論救災搶險或防疫載送都非常用心,感謝警義消及婦宣隊致力防火與防疫宣導,所以去年疫苗還不是很充裕的時候,就讓第一線外勤消防弟兄優先施打,現在第三劑疫苗到達,也將讓第一線的警義消優先施打,並希望疫情不要到台南,大家要努力做好防疫,也做好防火安全,平平安安過好年。

 

消防局第一大救災救護大隊長石家源指出,年節將至,民眾應落實居家防火安全,今日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活用防災知識小技巧,希望民眾藉此學習消防知識加深防火防災意識,進而達到減災目的。

 

本次活動以園遊會方式辦理,提供消防體驗及器材展示介紹,搭配舞台表演及摸彩抽獎,還有闖關體驗活動,如:野外安全停看聽、逃出生天、防災準投王、防災宣導大富翁、油鍋滅火體驗宣導、全民「心」運動、濃煙宣導實境秀、震動搖滾-地震保命三步驟、至第一大隊臉書打卡按讚等9個關卡,透過消防人員準備的各種宣導教具,零距離專業解說及引導親子實際操作體驗,加深民眾對消防工作的印象,並從有獎徵答中學到各種防災常識,進而落實到日常生活中。

 

此外,現場參與活動前300名,贈送園遊券50元一張及摸彩券一張,且前150名還加贈摸彩券一張,而前301至600名可獲得摸彩券一張,將有機會抽中液晶電視、小家電、腳踏車等百餘項好禮,市長黃偉哲現場抽出電烤箱、液晶電視等大獎,並加碼5張超商商品卡,市長夫人劉育菁及市議員蔡育輝、李宗翰、沈家鳳等皆到場共襄盛舉。

 

幸運抽到液晶電視的何小姐高興表示,謝謝市長黃偉哲帶給大家美好的生活,祝褔台南市運越來越好。

 

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春節即將到來,大家皆須重視救災及珍惜救護資源,更要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以達到人人防火、家家平安。市長黃偉哲也提醒消防局加強各項火災預防及災害搶救整備,呼籲市民注意用火、用電安全,出遊遵守防疫規定,一起打造幸福無災的宜居城市。

  • 市長呼籲民眾做好防火防災相關措施
  • 市長與民眾參加南市防火防災嘉年華活動
  • 市長體驗防火防災意識宣導
  • 市長感謝消防人員全年無休守護市民
  • 民眾參加防火防災宣導暨園遊會嘉年華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