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傳出確診者足跡 黃偉哲籲請市民朋友對於生活細節都要小心防範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01月11日 11:00
發稿人:藍惠娟
聯絡電話:06-6322231#6080

 

針對高雄傳出有確診者足跡,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次的Omicron的感染力跟傳播力是特別強的,呼籲市民朋友們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大家也看到這次的確診者光是摸到推車就有這樣的風險,那如果跟確診者搭同一部電梯或搭同一部車子,或甚至摸到按鈕,很多生活的細節我們都要非常小心,這樣才能確保平安。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高雄有確診者足跡,這部份首先要看疫調,其次看篩檢,如果疫調這個確診者足跡沒有造成接觸者有感染的話,那應該是還好,那如果造成感染的話,就要再進行二次疫調,也就是說被確診者感染的人他的足跡到過哪裡,這是我們要高度的戒慎恐懼的。

 

黃偉哲強調,這一次Omicron的感染鏈,其中有一個就是摸了機場的手推車,幫忙確診者把手推車推到定位,這樣子就感染了,還感染到自己的家人,所以這一次的Omicron的感染力跟傳播力是特別強的,因此也呼籲市民朋友們還是要勤洗手、戴口罩,很多生活的細節都要非常小心,才能確保平安。

 

黃偉哲也舉出,目前為止,疫苗二劑的覆蓋率都已經突破6成了,第1劑已經突破8成了,所以台灣相對地是有一些群體免疫的效果,只是因為道高一尺、魔高也一丈,或是道高一丈、魔高一尺,病毒的變異也是很快,穿透力很強的,從過去的原生的COVID-19病毒,一直到Alpha變異株,一直到Delta變異株,現在到Omicron變異株,我們還是要特別注意。

  • 462B4926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7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