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閱讀理解平台「布可星球」今舉辦「小哲學堂擂臺賽」 黃偉哲盼書香滿溢台南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12月29日14:50

發稿人:陳曲吟06-2991111#8977

 

為提升學生閱讀理解力,扎根學力基礎,台南市教育局打造幼兒園到高中的閱讀理解平台「布可星球」(https://read.tn.edu.tw/)。為歡慶星球能量突破5,000萬,教育局特別於今(29)日舉辦「小哲學堂擂臺賽」,全市共128校國小、516位高年級學生同場競技,台南副市長戴謙代表市長黄偉哲出席,另有議員楊中成、李鎮國也特別到現場,為線上的參賽者加油打氣。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平均每12個人就有一個人到圖書館借書,每個人擁有的圖書的數量是2.19冊,借閱過的是4.29冊,這麼多市民喜歡讀書,願意到圖書館借書,讓台南市成為書香城市。閱讀是教育的基石,市府打造「布可星球」閱讀理解平台,就是希望讓孩子用不一樣的方式愛上閱讀,從小朋友到大朋友都喜歡閱讀、樂於閱讀,讓書香滿溢台南。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在黃偉哲市長的支持下,從去年8月起教育局以遊戲式概念打造布可星球閱讀理解平台,星球會隨著居民(參與學生)挖掘「能量」的上升而「進化」,所謂的「能量」其實就是閱讀完書籍,在平台上通過測驗的分數。

 

鄭新輝強調,閱讀的樂趣在於閱讀後的理解,「布可星球」讓孩子有機會對所讀過的書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印象,進而能夠產生學習遷移,符合新課綱閱讀素養精神。

 

教育局說明,這次比賽共有30題,以「布可星球」內高年級144本書籍作為題庫,在遊戲內採「線上走位的方式」走到正確答案,在30分鐘內最快、答對最多題目的學生,就可以獲得優勝名次。比賽題目活潑有趣,如在「地圖」一書中,讓孩子從穿著打扮推論泰國、蒙古、俄羅斯、尼泊爾等國家的氣溫高低。

 

教育局表示,「布可星球」內所設計的題目,從訊息提取到素養導向,廣泛且多元。這次競賽獲優勝者可以獲得「圖書禮券」,結果將會公布在教育局資訊中心公告網。

  • 台南副市長戴謙代表市長黄偉哲出席合影
  • 教育局特別舉辦「小哲學堂擂臺賽」
  • 「小哲學堂擂臺賽」全市共128校國小、516位高年級學生同場競技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