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積極提升護理之家機構公共安全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12月28日17:20

發稿人員:簡佳偉 3901556

 

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護理之家護理品質提升,並強化照護機構公共安全與災害應變能力,每月定期進行常規大量傷病患事件演練,維護機構住民安全,今(28)日也由衛生局,在市政會議中,呈報台南市護理之家機構公共安全提升作為。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2012年台南新營醫院北門分院附設護理之家發生大火,造成慘重的傷亡,令人不捨,台南市應該記取這個教訓,對於轄內的護理之家及醫療場所的消防安全應該列於首位,今年台南防疫做得好,防災要做得更好,避免發生災害,政府是一體的,請消防局和工務局一起協助衛生局,畢竟我們承受不起這樣的重大災害造成的傷亡,沒有人能置身事外,希望大家發揮團隊的精神共同努力。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一般護理之家火災安全策略指導原則包括,提升火災自主管理、火災風險辨識與溝通、限縮火災區域、延長等待救援時間及提高住民存活度等。南市提升護理之家機構公共安全具體策略則包括,每四年一次評鑑、每年一次督考、每年四次演練、公共安全設施設備補助及品質提升計畫等。

 

此外,在108年至110年補助項目累計核定數,電路汰換設備部份共16家、寢室與樓地板密接整修部份共11家、自動灑水設備部份共18家、119通報裝置部份75家。未來111年的工作重點則為提升照護品質、健全緊急應變,包括機構輔導及查核、地方輔導團實地輔導、夜間緊急災害應變演練、品質提升實地輔導訪查等。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