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推動市場及夜市論壇 輔導台南攤商開拓多元銷售通路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12月27日16:49

發稿人:郭欣雅06-2991111#7845

 

近年COVID-19肆虐全球,人們消費習慣隨之改變,衝擊傳統市場及夜市小攤商的生存,如何因應消費型態的改變成為重要課題,台南市長黃偉哲為協助攤商數位轉型,今(27)日於南臺科技大學辦理「歡喜迺台南-台南市公民有市場及夜市論壇」,期能輔導台南攤商開拓更多元的銷售通路。

 

今日論壇特邀南臺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副教授林吉祥演講「疫情後傳統市場如何邁向新零售」,以及全家便利商店會員暨數據治理部部長黃士杰演講「數位轉型元年正式開啟!『全』員打造OMO虛實融合經營的戰略」,針對第一線執行經驗講述輔導,帶領攤商因應疫後時代消費客層及消費行為的變化,並開創新的經營模式。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在疫情的衝擊下,政府的紓困並非長遠之計,更不夠店家的開銷,因此台南率六都之先部署協助方案,像「台南便利送」就是讓攤商、計程車司機有生意可做,消費者更不用到市場人擠人,降低群聚感染的可能,同時推出夜市券、市場券來刺激買氣。

 

在全國疫情升至三級警戒時,南市府亦立即媒合安心就業人力,至各市場協助實聯制、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等防疫工作,同時與科技部國家網路高速中心及地方有線電視業者合作,開發AI智慧防疫系統,運用高畫質攝影機辨識各場域即時影像,只要發現場域人潮過多或未戴口罩,系統自動開啟廣播模式,提醒消費者自主分流或配戴口罩,減輕第一線防疫人員負擔,在公私協力基礎上,讓台南持續作為+0模範生。

 

南市府也感謝經濟部中部辦公室,還有許多中央部會的幫忙,把市場設備汰舊換新,也讓環境更加整潔,讓實體市場的人情味文化能持續傳承。黃偉哲指出,面對後疫情時代消費型態的轉變,幫助攤商朋友度過生存難關,成為當前重要課題,公部門亦責無旁貸,除了做好防疫,也會持續為攤商提供協助。

  • 1227 「歡喜迺台南」台南市公民有市場及夜市論壇 (4).JPG
  • 1227 「歡喜迺台南」台南市公民有市場及夜市論壇 (5).JPG
  • 1227 「歡喜迺台南」台南市公民有市場及夜市論壇 (3).JPG
  • 1227 「歡喜迺台南」台南市公民有市場及夜市論壇 (2).JPG
  • 1227 「歡喜迺台南」台南市公民有市場及夜市論壇 (1).JPG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5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