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國中特教生跟著節氣走 參訪民治藝文展寓教於生活

發稿單位:秘書處

發稿時間:110年12月27日14:55

 

市府民治藝文展「畫說台灣24節氣」展,卸展前夕於今(27)日午後吸引白河國中特教師生前來進行戶外生活教學參觀,插畫家葉佳純老師親自為特教生導覽與解說。葉老師以最淺顯能懂的語言及最單純的插圖畫面,讓學生認識台灣24節氣、色鉛筆如何畫畫,並解說她童趣般的繪畫。在特教老師楊曉君與畫家葉佳純的攜手引領下,為白河國中特教生「跟著節氣校外教學」的課程活動,進行一次美學體驗與統整性的生活教學。

 

秘書處指出,日前接獲白河國中特教教師楊曉君老師的電話,獲悉推展特教素有績效的白河國中為校內特教學生規畫「跟著節氣校外教學」系列活動時,隨即聯繫畫家葉佳純老師,獲允屆時專程前來為特教生導覽解說。葉佳純老師認為能為特教生的生活學習盡一份心力,是很有意義的社會回饋,也是一種展覽效益。葉佳純表示「美學無界」,美感人皆有之,特教生與常人並無二異,應予協助。

 

白河國中特教老師楊曉君表示,她透過新聞報導,看到葉佳純老師的畫作,感覺十分貼近身處在台灣的生活經驗,讓24節氣不再是課本上的名詞。楊曉君認為目前市面上所出版的24節氣有許多跟台南的經驗不相符,但插畫家葉佳純的作品內容跟她所指導特教生的生活經驗有相似的視角,因此決定帶學生到民治中心看畫展。她非常感謝畫家願意專程帶特教生進行作品導覽,畫家問她需要針對特教生準備些什麼?楊曉君認為畫作就是最好的教材,因為畫家把困難名詞已用畫做最好的解釋。

  • C2E37DF7-B923-4672-B855-E23D0650716F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