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台外交暨商務人員企業參訪團連兩年到訪台南 黃偉哲市長盼增進產業國際合作

發布時間: 2021年12月13日13:45

發布單位: 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由22國30位駐台使節所組成的「駐台外交暨商務人員企業參訪團」,今(13)日在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的陪同下抵達台南。這已是該團連兩年參訪台南,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歡迎訪團蒞臨,戴謙副市長陪同與會。

 

黃偉哲市長致詞表示,非常開心能夠在年末看到熟悉的老朋友再訪台南,希望使節們有感受到台南的進步。黃偉哲並特地準備了甫於農糧署「110年台灣好米禮盒選拔」奪冠的台南好米贈送給使節,黃偉哲表示,台南一年四季出產各種優質的農特產品,其中稻米更是台南的驕傲,盼以此祝福使節團此次的參訪就像台南豐收的稻米,收穫滿載而歸。

 

田中光政務次長表示,他在台南出生、受基礎教育,台南有令人驕傲的文化。他並表示,這趟參訪不只讓使節了解台南及台灣的發展狀況,也讓長期外派的他深刻感受到自己母國的進步。

 

聖露西亞羅倫大使(H.E. Edwin Laurent)代表使節團致詞表示,感謝外交部安排此次參訪台南的行程,他非常開心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跟地方政府及在地企業深度交流,並當場向外交部表示希望未來多多舉辦這樣的活動,促進使節與地方政府的互動。

 

外交部每年皆會辦理使節參訪活動,以此來增進駐台使節對我國政策及產業發展的了解,並促進國際合作商機。「駐台外交暨商務人員企業參訪團」去年選定台南參訪智慧電車產業,今年南下台南則參訪綠能及航太等與「5+2產業創新計劃」相關之產業。

 

本次參訪的使節國家包含聖露西亞、馬紹爾群島、瓜地馬拉、諾魯、宏都拉斯、海地、巴拉圭、墨西哥、盧森堡、捷克、奈及利亞、以色列、約旦、土耳其、印度、芬蘭、索馬利蘭、沙烏地阿拉伯、澳洲、菲律賓、俄羅斯、波蘭,共計22國30位。

  • 黃市長跟外交部田次長與聖露西亞大使合影
  • 黃市長致詞
  • 黃市長致贈台南好米給貴賓
  • 使節團長聖露西亞大使代表致詞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