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客家元年藝術展開幕 黃偉哲邀鄉親踴躍前往欣賞客家百態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12月8日 13:44

發稿人:阮詩婷 06-2991111 #8994

 

台南市政府於今(8)日舉辦「南客老故事藝術展」及「客家拼圖-百客在台南」展覽開幕茶會,會場湧入百名鄉親,座無虛席,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到場參與開幕,市議員沈震東及Ingay Tali穎艾達利也出席襄盛舉。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很開心能夠來到客家府城元年所舉辦的藝術展,台南客家人口11萬餘人,藉由客家展覽,讓大家能夠更加認識客家文化及風俗,讓客家子弟們能尋找自身的客家認同及歸屬,也讓客家文化能夠世代傳承,今年是府城客家元年,南市府會協同中央及民間的力量,從語言教學到大小活動的舉辦,讓客家在台南可以持續進展、生根。

 

展覽共分兩項主題,一項「南客老故事藝術展」,從原鄉來到台南打拼,並且在各個領域都相當傑出、同時在這幾十年中無私奉獻投入客家公共事務、文化傳承推動的前輩,有企業家、教育家、學者、藝術家、文化工作者,王新財、邱榮章、林享郎、涂喜妹、溫隆源、曾文欽、劉進良、林裕成與傅雪如、胡紅波、陳秋琴與劉招明、陳壬洪、陳美玉、溫彩棠、溫紹炳、葉茂榮、管世瑗等18位主角,他們的生命故事集結成「大器傳客深耕府城」一書。

 

另外一項「客家拼圖-百客在台南」展覽是台南各行各業、各個角落的客家普羅大眾,有餐飲業、美髮業者,有上班族、教師、廚師,他們默默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地生活著,為台南創造最豐富、最美麗的人情風景。

 

展覽的主角們,出生成長在屏東、高雄、桃園、新竹、苗栗的客家庄,年輕時來到台南工作生活,最後以台南為家、落地生根、開枝散葉,繁衍第二代、第三代,台南最終成為新的故鄉。

 

黃偉哲市長感謝來到台南打拼的客家鄉親,客家鄉親可以說是來台南的「開基祖」,培育下一代、豐厚滋養台南的文化樣貌,生生不息。南市府藉著書寫、展覽、出版,將鄉親們的生命歷程、喜怒哀樂說給大家聽,之後,台南市政府將會持續、每一年累積報導,建構一幅有故事的台南客家人文地圖。

 

「南客老故事藝術展」暨「客家拼圖-百客在台南」展覽,自12月8日起至明(111)年1月28日止於台南市客家文化會館2樓展出(週一休館),歡迎民眾踴躍蒞臨觀展。

  • 1208 「2021府城客家元年─臺南後生行頭前」南客老故事藝術展暨客家拼圖百客在臺南成果發表記者會) (4).JPG
  • 1208 「2021府城客家元年─臺南後生行頭前」南客老故事藝術展暨客家拼圖百客在臺南成果發表記者會) (3).JPG
  • 1208 藝術家致贈黃市長畫作 (1).JPG
  • 1208 「2021府城客家元年─臺南後生行頭前」南客老故事藝術展暨客家拼圖百客在臺南成果發表記者會) (2).JPG
  • 1208 「2021府城客家元年─臺南後生行頭前」南客老故事藝術展暨客家拼圖百客在臺南成果發表記者會) (1).JPG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