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學校獲贈牙科診療椅,口腔健檢好舒適,學童不再牙醫怕怕!

發稿單位:教育局

發稿時間:110年12月8日12:00

 

學生的身體健康促進工作,一直是黃偉哲市長的重要教育政見,為了營造舒適溫馨的就診環境,臺南市政府與中央健康保險署、臺南市牙醫師公會共同合作,攜手推動「助童快樂成長計畫-臺南偏鄉小學牙齒保健設備」,照顧學童口腔保健的計畫目標,深獲國際扶輪社鼎力支持,在110年提撥

 

贊助金168萬元購置牙科診療設備,捐贈東原國小、港東國小、崇和國小、安溪國小及南化國小等5所偏鄉國小,造福偏鄉學子。

 

本次獲贈的5所學校皆已完成牙齒診療設備安裝,今(8)日於港東國小舉辦捐贈儀式,由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及臺南市政府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致贈感謝狀給參與偏鄉巡迴醫療工作的牙醫師及募款捐贈牙科診療設備的國際扶輪基金會及社友代表,肯定民間資源積極投入學童衛生保健工作,讓牙醫師可以進行更優質的診療服務。

 

黃偉哲市長表示,讓每位學童擁有一口健康、潔淨亮麗的牙齒,是學校衛生保健的重要工作,臺南校園推動口腔保健成效為全國績優楷模,長期以來獲得中央健康保險署及牙醫師公會專業協助,除落實定期校園宣導外,更建立偏鄉學校口腔巡迴醫療服務,全面守護學童口腔健康。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本市國中小學學生齲齒率25.51%遠低於全國平均值(31.33%),複檢率93.97%高於全國平均值(85.25%),仰賴學校教育落實宣導日常潔牙習慣的養成與加強健康知能,醫療資源的投入更是功不可沒,尤其偏鄉地區,雖然醫療資源不足,透過健保署的引薦及熱心牙醫師巡迴協助,偏鄉學童的口腔保健也能獲得完善照護,讓每位孩子都露出潔白亮麗的牙齒。 

 

港東國小黃信恩校長表示,學校因為隔代教養的關係,小朋友的牙齒平日疏於照顧,而且學生對於看牙有恐懼感,感謝扶輪社愛心捐贈,設置診療椅及完善的診療場地,方便附近學童或居民就近接受牙醫治療。黃校長亦表示,牙科固定診療椅設備,除了改善看診醫師及受診療學生的環境,也利於牙醫師衛教宣導,進行學童護齒指導及講解。

  • 1638935399885
  • 1638935404899
  • S__7536810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