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打造安全校園環境 台南啟動校園通道鋪面改善計畫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12月7日16:35

發稿人:林珮琪 2991111#7827

 

為學子打造安全校園環境,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今(7)日於市政會議說明校園通道鋪面路平改善計畫成果,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校園通道鋪面對學生安全至為重要,要儘速處理好,保障學生安全才能讓家長放心。黃偉哲並強調,不論是校園道路鋪面或各種無障礙設施,不堪使用的都要儘速報修並編列經費,不足的部分會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

 

教育局表示,校園通道鋪面經過人車頻繁通行,長期使用之下,損壞維修益增困難,除路面破損高低差容易造成師生民眾受傷外,鋪面排水不良對於汛期災防安全亦有疑慮,為改善校園通道鋪面,保障通行安全,特別啟動鋪面路平改善計畫。

 

教育局說明,自今(110)年起至112年,台南市政府共編列約5千萬元,針對校園內水泥碎裂不利午餐運送、樹木竄根使柏油破損、局部凸起影響通行安全、連鎖磚下陷造成通行安全疑慮的鋪面進行改善。另一方面,也提升鋪面排水能力,營造安全及美感兼具的校園環境。

 

教育局指出,鋪面改善材質選擇方面,以安全、實用、耐用、美觀為前提。另外,考量道路需讓車輛通行,故選用耐輪胎扭轉輾壓材質,減少日後鋪面鬆動損壞維修頻率,同時宣導車輛改道或減速慢行措施,以延長使用年限。

 

教育局強調,為了提升校園整體防災需求及通行安全,盼打造會透水呼吸之新鋪面。另外在通行坡度、排水坡度、指示標線等細節,都會納入設計。為顧及身障者通行安全,鋪面與進出門口地面介面高低亦會列入考量。

 

因校園鋪面改善需求龐大,將採逐年編列預算進行改善,今年度核定改善共70校,總經費為1770萬元,預計明(111)、後(112)年也將分別改善63校,總計核定經費約5178萬元。

 

施作時將善用原有鋪面磚塊材料,有效降低施作費用。另外,工程施作期間會規劃備用動線,減少師生民眾的不便性,各校也持續宣導學生勿奔跑,以減少受傷頻率,營造安全的校園。

  • 口埤國小改善後鋪面
  • 土城國小改善後鋪面
  • 那拔國小改善後鋪面
  • 海東國小改善後鋪面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