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深耕收穫在臺南─教育文化聯合成果展暨原住民族聖誕點燈活動

發稿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

發稿日期:110年12月6日 17:12

發稿人:陽順駿 06-2991111 #8952

 

時序很快地來到了豐盛及收穫的季節,為讓社會各界瞭解原住民族文化教育豐碩成果,特別整合原民文化創意市集、札哈木樂舞集、札哈木部落大學、Ehoi音樂學校、多元智能、族語振興計畫等,辦理一系列成果展現,現場除了有一同參與計畫的族人朋友們,也邀請原住民族社團及教會共襄盛舉,一起迎接溫馨聖誕的到來。

 

臺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12月5日(星期日)於札哈木原住民公園辦理動靜態活動展演,參與貴賓包括Ingay Tali穎艾達利議員、Kumu Hacyo谷暮•哈就議員、周麗津議員、李啟維議員、蔡旺詮議員、林俊憲立委服務處周律師、黃麗招議員服務處賴秘書、陳亭妃立委及陳怡珍議員服務處張主任、洪玉鳳議員服務處陳助理、呂維胤議員服務處陳助理、曾信凱議員服務處薛秘書、蔡旺詮議員服務處王秘書、俊逸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李明威、臺南市驗市驗光師公會王俊欽理事長、臺南市東區德高國小校長劉裕承、臺南市鹽水區竹埔國小校長廖秋宛、臺南市西港區成功國小校長戴良全、臺南市山上區山上國小校長蘇耿義、歸農教會方亞倫牧師、魏雅惠牧師、南原教會盧玉香牧師、福山門教會段賽英牧師、南凱教會柯培恩傳道師等均到場致意。

 

札哈木部落大學展出學員實作成品、文字圖像及教具等媒材,展現臺南市原住民族人才培育的藍圖。現場同時也安排原住民族舞蹈、歌謠與族語學習歷程展示,呈現一年來豐富多元成果,分享原住民族文化的生命力與美學藝術。此次也與本市驗光師公會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合作行動驗光車活動,關懷全民的視力,搭配敬老好視界計畫,照顧本市族人的靈魂之窗,現場前來檢測的民眾相當踴躍。

 

今(110)年原住民族聖誕燈飾由玉山原鄉全人關懷協會設計,以環保創意再生的概念來構思,透過既有的燈飾主體,搭配泰雅族織布元素,使各族群的意象能分別展現於每年的燈飾設計中,再再顯示臺南市政府對於各族群的重視,也期待明年札哈木會館重建後,未來的原住民族創意中心─Tabeca' hamu 札哈木樂原落成,能提升本市原住民族產業發展並培育更多原住民族人才。晚間6時40分在本市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白惠蘭主委的帶領下,開啟點燈儀式,並由歸農教會、南原教會、南凱教會、福山門教會等聯合獻詩祝福臺南,掀起活動的另一波高潮。本次深耕收穫在臺南內容豐富多元且深具文化意涵,又有文創市集活動,當日吸引眾多民眾踴躍參與。泰雅特色聖誕樹展期至111年1月2日(星期日)止,市民朋友們可把握時間前往欣賞。

  • 原住民教會聯合獻詩
  • 部落大學成果展示
  • LINE_ALBUM_1205深耕收獲聖誕點燈_211206_4
  • 白惠蘭主委致詞
  • 行動驗光.視力保健
  • 樂舞展演
  • 點燈2
  • 點燈3
  • 點燈4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