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彩虹地景5日揭幕 南市府盼性別友善與多元價值落實日常生活

 

發稿日期:12月6日 11:50
發稿單位:台南市政府性別平等辦公室
發稿人:詹永誠  06-2991111#8762

 

黃偉哲市長在2018年承諾將帶領強化台南市政府各局處同仁性平意識、推動性別友善空間、性別平等委員會納入多元性別代表與設置台南彩虹地景。執政期間陸續完成本府各局處主管及同仁性別平等課程參訓率100%、連續三年舉辦台南性平月、邀請台南市多元性別家庭家長代表擔任南市府性平暨婦權會委員及在民治市政中心、財政稅務局、台南轉運站、公園等地方設置性別友善廁所。而台南市彩虹地景更於去年12月10 日國際人權日公開徵求提案,邀請台南市市民一同打造專屬台南的彩虹地景。

 

副秘書長王揚智代表市長黃偉哲出席5日的揭幕活動,表示值此2021年國際人權日之前夕,更當深刻理解自由平等來之不易,呼籲每個人需盡一分心力去實踐與爭取,落實性別平等於生活中,盼齊心打造台南成為深化民主、尊重多元價值的友善城市。

 

王揚智並表示台南彩虹地景於規劃階段納入民眾及性別團體的建議,希望結合台南市原有風貌並將此地景與民眾日常生活融為一體。爰此,台南市政府多方聽取民眾與性別團體的建議後,由市府性別平等辦公室邀集文化局、都市發展局及經濟發展局跨局處共同討論並規劃;過程中,黃市長積極關心並參與,他認為需翻轉彩虹地景固有印象且應體現彩虹日常,因而彩虹地景遂以「彩虹積木」呈現。

 

「台南彩虹地景」除翻轉地景於地面繪製之固有印象外,同樣也納入性別友善概念,運用小孩遊戲日常的積木與其排列多樣性,象徵著性別與家庭的多元,不再僅限於拍照打卡更是成為市民遊戲、休憩的一部分,將彩虹融入於日常。此外,彩虹地景位置更是結合原有裝置藝術「厚禮SO」座落於海安路-友愛街口與中正街口之中軸地帶,運用其嫁妝意象象徵台南市政府支持婚姻平權與多元性別家庭。

 

南市府亦在當日規劃闖關遊戲,邀請了性別團體:台南彩虹遊行、南方彩虹街6號及嘉藥彩色本質設攤宣導,為讓民眾在活動互動期間,瞭解到性別平權的重要性,更能給予尊重與支持。

  • S__69902353
  • S__69902357
  • S__69902359
  • S__69902354
  • LINE_ALBUM_1205彩虹地景_211206_1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