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響台南四百年~ 600支薩克斯風齊鳴  黃偉哲讚樂音震撼府城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12月5日15:50
發稿人:王炳閔
聯絡電話:06-2991111 #8920

 
「亞太管樂節」系列活動高潮迭起,繼管樂名家大賞及戶外音樂會後,今(5)日於安平古堡舉辦「吹響臺南400年—薩音飛揚」薩克斯風大合奏活動。現場超過600位薩克斯風樂手齊聚,合力演奏《安平追想曲》、《快樂的出帆》兩首曲目,挑戰自疫情趨緩以來年度國內最大規模管樂合奏。雅好音樂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和市議員周麗津、李啟維、蔡旺詮也到場聆聽磅礡的大合奏,黃偉哲並盛讚這種盛況難得聽聞一回,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樂友一同到場同奏。

黃偉哲表示,來自全台灣的薩克斯風愛好者,一起在台南最具歷史意義的安平古堡合奏,現場超過600位樂手,雖然不是金氏世界紀錄,至少是台灣紀錄,透過這次合奏,也揭開亞太管樂節的序幕。

安平古堡是台南建城起始點,是荷蘭人在1624年佔領安平之後所興建的軍事及貿易據點,也是台灣自此正式走進世界貿易體系版圖的開端。為迎接即將到來的2024年建城400年,文化局特別在在亞太管樂節期間,安排了「吹響台南400年—薩音飛揚」薩克斯風大合奏活動,別具意義,希望透過薩克斯風嘹亮的曲音吹響台南建城400年的序曲。

此次活動號召來自全國各地的薩克斯風樂團進行接力表演,參與的樂團包括12石教會快樂薩克斯風團、TALENT 天能探索團、TALENT天能教育家、大自然薩克斯風樂團、文人樂團、文林扶輪社薩克斯風樂團、代天宮薩克斯風快樂樂團、台中市吹吹風SAX樂團、台中市海線社大吹吹薩克斯風班、台北城東四重奏樂團、灰熊樂團、海風樂團、台灣幸福愛樂恊會、田中薩有其心薩研樂團、老街電薩樂團、快樂家族薩克斯風樂團、屏東縣薩客豐音樂協會、珍籟響樂樂團、風吹文創樂團、桃園扶輪薩克斯風樂團、曾柚豆薩克斯風樂團、新府城五線譜薩克斯風樂團、臺南市愛薩客音樂協會、樹林薩克斯風樂團、盧卡斯愛樂樂團,及活躍於國際樂壇的和諧薩克斯風重奏團、台北薩克斯風重奏團及台灣薩克斯風協會樂團計28個來自南北的樂團集聚共同進行演出。

今日薩克斯風大合奏挑戰成功,台南市政府未來也會繼續辦理類似的音樂盛會,希望能用音樂見證台灣土地與先人自大航海時代以來,風華迭變的歷史場景與故事。

 

  • 1205 2021亞太管樂節「吹響臺南400年—薩音飛揚」薩克斯風大合奏 (3)
  • 1205 2021亞太管樂節「吹響臺南400年—薩音飛揚」薩克斯風大合奏 (2)
  • 1205 2021亞太管樂節「吹響臺南400年—薩音飛揚」薩克斯風大合奏 (1)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