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路平大步走  黃偉哲建設學甲增添新風貌挹注觀光經濟發展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12月3日12:40
發稿人:王炳閔
聯絡電話:06-2991111 #8920

 

學甲區繼日前完成新生路、南1-1的路平改善後,近日又完成濟生路(中華路三段至宮西路)、寶發路(中正路至信義路段)及信義路(寶發路至華宗橋段)的路平改善工程。一向非常關心溪北建設的黃偉哲市長,今(3)日特地前往視察完工路段,並親自使用高低平坦儀現場測視路平狀況,也強調道路平坦好行,民眾對於景觀環境的心理也會隨之改觀;另外,黃偉哲市長也宣布,已成功爭取學甲外環道路6.3億元建設經費,待建設完成後,對當地漁產觀光與交通運輸也將大有助益。市議員謝財旺、蔡蘇秋金、方一峰及蔡秋蘭也出席視察,一同關切地方建設的品質良窳。

 

黃偉哲市長表示,以前大家想到路平都只想到都市裡面的道路,其實原來台南縣的很多地方,許多主要道路也需要路平。而建設是需要南北平衡與城鄉平衡,所以市府會努力來做地方道路的整平,讓民眾有平整的道路好走,讓農民運送農產品時有平穩的道路而不怕震壞,也讓更多市民朋友享受較好的交通品質與生活品質。

 

濟生路位經學甲市場旁,位於學甲區中心,上下班、通學時段人潮眾多,且途經當地民間信仰中心,香火鼎盛的慈濟宮,可謂學甲區精華位置。另寶發路、信義路,往南鄰接將軍區,北側連接學甲區中心,東西向則與學甲區外環道路相接,為學甲區重要連絡道路,沿線並有市府公車專線往來,交通位置十分重要。

 

工務局表示,此項工程涵括學甲區濟生路(中華路三段至宮西路)、寶發路(中正路至信義路段)及信義路(寶發路至華宗橋段)路段,改善總長度為1,618.8公尺,路面平均寬度18公尺,辦理孔蓋下地134處,另有改善分隔島共333公尺,改善總經費約1,463萬元。

 

此外,今年工務局於學甲區建設案件,還有南53線(台19線至市道174路段)道路拓寬工程,長約360公尺、工程經費2,800萬元,已於今年度5月完工通車,該工程改善其瓶頸段,將原5公尺路寬拓寬為12公尺,提升駕駛人施適度及道路整體安全性。

 

同時未來也預計推動學甲區6號-25m外環道工程,總經費約6.3億元,內政部營建署已同意列入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開闢,該段道路位於學甲都市計畫區北側為學甲外環道最後一塊缺口,計畫長約1.8km,寬度25m,東西向打通後可分流台19線、市道171線及市道174線行經學甲市區穿越性車流,降低區內交通事故;另有學甲區南13線道路拓寬工程,長約370公尺、總經費約3,200萬元,該道路北段已開闢至12公尺,但部分路段僅有6公尺,因該道路為社區往返省道及快速道路之路徑,在瓶頸路段易發生會車困難,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之疑慮,未來將拓寬至12公尺以提升其整體安全性。

 

最後黃偉哲表示,隨著學甲區道路逐一路平改善,不但可以帶給學甲平坦舒適的用路環境,而新的道路街景,也能為學甲市中心帶來新的氣象、活力及嶄新的面貌,相信未來能給學甲帶來經濟上的發展,也幫助其提升觀光效益。

  • IMG_1051黃市長視察學甲區路面改善工程完成路段(1)
  • IMG_1051黃市長視察學甲區路面改善工程完成路段(2)
  • IMG_1051黃市長視察學甲區路面改善工程完成路段(3)
  • IMG_1051黃市長視察學甲區路面改善工程完成路段(4)
  • IMG_1051黃市長視察學甲區路面改善工程完成路段(5)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