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咱學習的好所在-里社區活動中心市民學苑成果展

發稿單位:民政局

發稿時間:110年12月1日09:35

聯絡人:黃雅真 06-3901033

 

臺南市110年度里社區活動中心市民學苑課程,全市共計89班次,已於11月結業,為促進課程學員分享經驗與心得,民政局定於110年12月5日(星期日)上午10時,假安南區安西里活動中心辦理「2021咱學習的好所在-里社區活動中心市民學苑成果展」活動,誠摯歡迎市民蒞臨觀賞。

 

本次成果展皆是學員利用休閒時間在活動中心的學習成果,不管是動態表演還是靜態手工藝品皆饒富趣味,開幕是以推展「族群主流化」的灑舞部岸原舞團表演「竹慶舞」拉開序幕,動態表演首先由南區新興里一群熱愛運動的學員舞動健康活力「創作有氧舞蹈」表演,接著「二胡流行歌曲演奏」中西區南美里社區學員在鄉韻民樂團李明鄉團長指導之下,以傳統二胡技藝一起演奏紓情又動聽的流行歌曲,精采可期,絕不容錯過;此外,還有安平區建平里「經典英文歌曲」、仁德區土庫仁義社區「樂活韻律組曲」、關廟區五甲里「酒國英雌」、安南區城西里「城西戲鼓樂活」等充分展現活力與熱情的表演共12場輪番演出上課學習成果。

 

靜態作品部分,除展覽38班次市民學苑學員各類手工藝作品及英文成果輯外,現場更規劃體驗活動,如歸仁區南興里「魯班木作體驗」及八甲里「手作編織」好玩的手作課程,邀請市民捲起袖子一起動手製作獨一無二的生活實用小物作品。

 

市長黃偉哲表示為提供市民良好的室內休憩場域,市府積極營造社區公共空間及活化在地活動中心外,也投入資源充實活動中心的軟硬體設施,使各區的里及社區活動中心發揮其多元功能,讓活動中心不只是活動中心,更是市民好厝邊。

 

民政局局長姜淋煌指出為活化臺南市里社區活動中心現有空間,並充份發揮其多元功能,本(110)年度除辦理「2021臺南市里社區活動中心才藝嘉年華」,並於9月至11月份開辦市民學苑課程,學員報名踴躍計有3,000餘人參與課程,讓活動中心真正成為全體市民終身學習的好所在;本次成果展集結各區師生在這二個月所做的努力成果,生動有趣精彩發表會,歡迎所有市民朋友屆時到場一同共襄盛舉。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2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