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忘潔牙 擁有一口好牙 健康一級棒!臺南市因應防疫督導式潔牙示範影片出爐囉!   

發稿單位: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發稿日期:110年 11月 27日10:50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為兼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防疫及維持學生在校餐後潔牙習慣,避免群聚與飛沫傳染,防疫下仍能落實健康生活與行為,近期公布因應防疫之校園督導式潔牙示範影片,提醒防疫期間不忘維護口腔健康。(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VoJPcDt6RY

 

公衛出身的黃偉哲市長非常重視學生的基礎健康,肯定教育局與牙醫師公會共同合作,配合中央長期推動含氟漱口水防齲計畫及學童口腔保健計畫,共同守護學生口腔健康。因應防疫與口腔衛生,特別錄製適合校園推動的潔牙示範影片,關注學生口腔健康議題,除了維護口腔健康也能增進全身健康,希望學生都能擁有一口好牙,為健康打底。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督導式潔牙」是學生在老師的督導下,坐在教室的座位上潔牙,不僅可以減少潔牙漱口時造成的飛沫接觸,老師也能更確實地瞭解學童有無落實潔牙動作,疫情期間,更可搭配隔板以強化防疫。本市國中小學學生齲齒率25.51%低於全國平均值(31.33%),複檢率93.97%高於全國平均值(93.97%),口腔健康直接影響學習、生活品質與身心發展,而每日2次的餐後潔牙更是口腔保健的基本功。新冠肺炎疫情確實影響學校日常生活,但是餐後潔牙工作仍不能偏廢,希望藉由推廣督導式潔牙法,不僅能保障學童用餐的安全,也能維持孩子口腔保健的好習慣。 

 

教育局表示,本次特別邀請本市牙醫師公會王俊凱理事長入鏡,以專業角度宣導疫情如何維持學生餐後潔牙習慣及落實口腔衛生,並由本市榮獲口腔保健績優學校評選全國特優的裕文國小協助錄製事宜,成品已公告於教育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防疫專區網站(http://www2.tn.edu.tw/2019-nCoV/Resources1.html)及臺南市健康促進學校網站(https://hps.tn.edu.tw),供各校參考使用。

  • S__942222
  • S__942225
  • S__942226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