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區永興宮辛丑年建醮 黃偉哲贈匾答謝神恩

發稿單位:民政局

發稿時間:110年11月24日11:15

 

七股區永興宮是大北門地區指標性廟宇之一,自清代迄今,歷史悠久,主祀溫府千歲,香火鼎盛,信徒廣布,是七股區極具代表性的大廟,每逢王爺誕辰時日,各地友宮、交陪境組團前來進香,絡繹不絕,加上虔誠的各位信眾大德,蔚為一片壯盛的廟會景觀。

   

因主祀神溫府千歲爺於去年降懿旨,新冠肺炎疫情應驅除,所以今年廟方首度辦理首醮五朝祈安清醮祭祀大典,預定11月30日豎立燈篙、12月5日舉行普度,12月11日全庄遶境。為祝賀永興宮首度建醮,黃市長於23日前往贈匾。本日永興宮一早就聚集了不少鄉親熱情迎接黃市長,由主委黃國進帶領祭拜儀式,一同參香的還有市議員蔡蘇秋金、蔡秋蘭、陳昆和等貴賓隨行陪同,希望眾志成城,讓神明保佑人民健康平安、疫情早日退散。

 

市長黃偉哲表示,七股是他的故鄉,大埕更是其出生成長的地方,所以對永興宮始終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近年來,永興宮在黃國進主委以及各位委員帶領之下,廟務蒸蒸日上且熱心從事社會公益不斷,於今年舉辦「辛丑年五朝慶成謝土祈安清醮大典」,是大埕自建庄二百多年以及永興宮丁卯年(民國76年)建廟以來第一次的建醮大典,能參加本科建醮大典深感與有榮焉,特別於今日23日敬獻「永溥澤興」牌匾一幅,感謝溫府千歲及眾神明百年來庇佑庄內平安、人丁繁盛,祈求永興宮溫府千歲及眾神明神威顯赫、護境安民,保佑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國家風調雨順、四時無災、八節有慶。

 

民政局姜淋煌局長亦表示,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地宗教文化活動多受衝擊,在此十分感謝防疫期間各宗教團體積極配合政府的各項防疫措施,充分體現信仰安定人心的宗旨。寺廟是社區居民的信仰中心,更是百姓倚賴的保護力量,藉由本次熱鬧隆重的建醮活動,祈求永興宮溫府千歲神威顯赫、護境安民,並祝永興宮辛丑年五朝慶成謝土祈安清醮大典圓滿成功。

  • 591613
  • 591584
  • 591600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