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感謝新卸任家長會長為教育奉獻 期勉親師協力精進教育品質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11月20日15:28

發稿人:李信毅 06-6322231#6082

 

為感謝109學年度家長會長為教育無私奉獻,同時也恭賀110學年度新任家長會長當選,台南市教育局於今(20)日下午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體育館舉行公私立中小學110學年度新任及卸任家長會長感恩聯誼會(溪南場),由市長黃偉哲親自致贈感謝狀、致賀狀並合照留影,他感謝新、卸任家長會長對於教育的奉獻與支持,讓孩子獲得更好的學習環境,邁向光明璀璨的未來。

 

市長黃偉哲表示,家長會對於協助學校推動教育發展功不可沒,今天藉由新卸任家長會長感恩聯誼會向家長會表達最崇高的敬意及謝意,並感謝議會對教育預算的支持,市府一定全力提供孩子最好的教育環境。

 

教育局指出,自市長黃偉哲就任以來,在教育局、全市師生及家長的共同努力下,各項教育工作均展現亮眼的成果,如今年首創全國第一個雙語輔導團,創立第一個雙語教育中心,公版線上直播課程創下900萬觀看人次,並開發主題跨域課程,推動科技輔助自主學習,發展5G新科技智慧創新學習,而全台第一所KIST公辦公營實驗小學設在仙草實小,展現偏鄉小校創意經營模式。

 

還有台南市獲核定補助校舍重建及新建計畫校數(30校)及棟數(45棟)為全國最多,辦理進度亦為全國之冠,並投入32億2,609萬元辦理全市學校視聽教室優化、改善遊戲設施、校園通道鋪面路平、電力系統改善及冷氣裝設計畫,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

 

在樂齡學習方面,首創10部課程影片公播,於台南市公用頻道及Youtube播放,且樂齡學習中心活動人次佔55歲以上人口比率達26.41%,樂齡學習文教力屬六都第二,並獲教育部第5屆樂齡奉獻獎5個獎項肯定,台南市樂齡學習已連續6年評鑑優等。

 

在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方面,教育部核定4間新建廚房及21間學校午餐廚房擴充為集中式廚房,共補助4億5,500萬元,讓偏鄉學校午餐優化升級,減輕小校行政壓力,穩定偏鄉學童午餐品質。此外,台南更全國首創公幼新生入園全市統一電腦抽籤及直播,並率先南台灣設立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

 

今日的感恩聯誼會除感謝各校家長會長外,也藉此機會讓台南市各中小學家長會長、校長們互相交流彼此的工作經驗,促進台南市的教育發展邁向新的里程碑。立委陳以信及市議員王家貞等皆到場共襄盛舉。

  • 110學年度新任及卸任家長會長交接典禮
  • 市長頒發證書予110學年度新任及卸任家長會長
  • 市長出席110學年度新任及卸任家長會長感恩聯誼會合影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5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