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文化節邁向第10年 黃偉哲頒發「卓越市民」肯定萬正雄長老復振西拉雅族文化不遺餘力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11月20日17:58

發稿人:郭欣雅06-2991111#7845

台南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geac99/

 

「原聲雅韻 10年有原-Akusausalan西拉雅文化節暨族群音樂會」今(20)日於台南市政府西拉雅廣場熱力開唱,由達卡鬧、高偉勛、以莉‧高露、Onini西拉雅竹音樂團、茅草屋樂團、大滿舞團等原住民歌手團體帶來精彩的演出,周邊還有原住民特色市集及手作體驗,讓市民朋友體驗滿滿的原民文化。

 

市長黃偉哲表示,很高興西拉雅文化節邁向第10年,這10年的足跡可以說是相當的辛苦,尤其面對西拉雅族正名、文化的保存,建立了許多里程碑,從過去賴清德前市長就很努力,認證西拉雅族為台南市的原住民,可是要達到中央的認定或是立法通過,還是有一段路要走。

 

黃偉哲特別感謝萬正雄長老以及許多族人在正名的道路上付諸汗水、留下足跡、見證歷史,今日特頒「卓越市民」肯定萬長老的努力,希望西拉雅族的歷史文化能夠持續傳承、發揚光大。市議員Ingay Tali穎艾達利、Kumu Hacyo谷暮.哈就、盧崑福、蔡旺詮今日也到場共襄盛舉。

 

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表示,萬正雄長老長久以來推動西拉雅族文化,爭取族群正名及復振語言、文化等艱鉅工程,貢獻殊偉,特別在西拉雅文化節10週年之際加以表揚,別具意義。今年的活動主題「Akusausalan(讀音:阿古掃莎蘭)」在西拉雅族語有「分享」的意涵,期透過各族群的合作及參與,讓市民朋友認識不同的族群文化,感受各個族群在音樂、文化及創作的張力和活力。

  • 1120西拉雅文化節暨族群音樂會01
  • 1120西拉雅文化節暨族群音樂會02
  • 1120西拉雅文化節暨族群音樂會03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