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善不欲人知 大台南公車也有暖心駕駛

發稿單位:交通局

發稿時間:110年11月17日10:25

 

台南市政府致力推動友善公共運輸乘車環境,雖然曾發生服務態度不佳事件,但也有不少乘客在目睹大台南公車司機黃嘉祥、呂東南、顏清松等人在公車勤務途中,協助行動不便旅客上下公車等暖心行為後,透過市民服務熱線及交通局留言板反映,交通局局長王銘德期許公車運將朋友能互相學習,也希望市民朋友在遇到表現優異的駕駛時能多給予鼓勵,並體諒因此造成的短暫延誤時間,讓大台南公車成為交通弱勢族群的最佳交通工具。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市長黃偉哲相當重視弱勢族群外出交通需求,致力推動友善無障礙公共運輸服務,雖有日前公車服務不佳案件,但也有駕駛貼心服務的案例,如3路公車駕駛黃嘉祥、3路公車駕駛顏清松及藍幹線公車駕駛呂東南在駕勤時,遇到公車站位有視障朋友或輪椅乘客,均耐心親切的服務上下車,駕駛長溫暖的舉動讓民眾深受感動,紛紛透過1999或者留言板向交通局反映,希望交通局不要對駕駛長親切服務造成的公車誤點裁罰。

 

局長王銘德指出,交通局在接獲民眾建議案件時均秉公平公正立場查處,遇有表現優良的駕駛員將要求客運業者給予嘉勉,並做為日後優良駕駛票選備選名單。希能透過同僚、同業的良性競爭,見賢思齊並以自身職業為榮,發揮最大之服務熱忱提昇整體服務品質,形塑大台南公共運輸的優質文化。

 

台南市公共運輸處秘書劉佳峰表示,3路公車駕駛黃嘉祥行經好市多站時主動協助視障朋友上下車,並詢問下車地點,到站時再次主動導引下車;3路公車駕駛顏清松行經台南醫院時,當時正逢下課時間車上很多人,看到有一名乘坐輪椅的乘客要搭車,他先主動把輪椅區上的椅子掀起來固定好,讓輪椅可以更好固定,車內的乘客都認為顏清松服務很親切。

 

藍幹線公車駕駛呂東南在台南火車站搭載一名視障乘客,先詢問乘客的下車地點在安順國中,待公車到前一站時又向乘客再次確認要下車的地點,到站後立刻從前門跑下車繞到後門將乘客帶下車,又帶到對向的安順國中,駕勤途中又遇到一位乘坐輪椅的乘客,也是細心照看,其他乘客要上下車也都會提醒乘客要注意安全,沿路也會告知年長的乘客要去超商買電子票證減少投擲錢幣的困擾,服務熱忱頗受民眾讚賞而向交通局反映。   

 

秘書劉佳峰指出,公車駕駛如有服務不佳者,公運處將依規定查處並加強教育訓練;如為服務優良者,也會由客運業者妥予嘉勉。公運處也期許在透過稽查、評鑑、獎懲及教育訓練等方式,帶動駕駛提升服務熱忱,精進大台南公車服務品質,民眾遇到表現優異的駕駛時,也請不忘給予肯定。

  • 黃嘉祥_好市多上_視障
  • 顏清松
  • 呂東南_脫口罩
  • 顏清松助身障乘客
  • 黃嘉祥 (2)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