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盤點改建老舊橋梁 建構安全交通運輸路網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11月16日16:10

發稿人員:簡佳偉 3901556

 

為串連大台南路網,建立四通八達的交通服務,台南市政府積極盤點並改善轄內連結路網與橋梁,以提升交通運輸效能和安全,並聯結生活圈道路系統暢通。今(16)日市政會議中,也由工務局呈報老舊橋梁盤點及改建情形。

 

台南市副市長戴謙表示,兩年前的南方澳大橋斷裂事件引起社會震驚,請工務局優先針對重要結構損壞與通洪能力不足的橋樑,優先進行改建。也請定期對老舊橋梁體檢,如發現安全上的嚴重疑慮請暫時封閉,並加速推動改建。

 

戴副市長也提醒,因應近期原物料上漲與缺工問題,務必要加速改建進度,切勿延宕,也請避免特殊設計,以利發包順暢,已經施工中的項目,也請加緊腳步,盡量趕在汛期前完工。

 

工務局指出,目前南市管理正常使用的橋梁及箱涵合計1,706座,維護長度達到59,782.76公尺,108年1月1日至110年11月10日巡檢及盤點共87座老舊橋梁,67座已維護完成,110年因通洪能力不足辦理持續改建之橋梁計有18座,因構件損壞持續改建之橋梁1座,皆陸續發包及規畫施工中。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