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不用顧家 來台南𨑨迌」13日登場 黃偉哲邀請毛孩家族一起來同樂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0年11月9日15:11

發稿人:陳曲吟06-2991111#8977

 

台南市一年一度的大型動物保護宣導活動即將在本週六(13日)登場,為讓更多市民朋友瞭解動保宣導資訊,今(9)日台南市動保處特地舉辦活動前記者會,由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活動,議員李啟維也到場觀看檢疫犬精彩的示範。黃偉哲歡迎市民朋友、全國民眾及毛小孩們來參加本週六的活動,同時到台南的各個景點遊玩,更歡迎拿著振興五倍券來台南吃喝玩樂抽大獎。

 

台南市動保處每年都會舉辦動保宣導活動,今年現場除了精彩的表演,還有有趣的闖關活動,另將限量提供民眾免費的犬用七合一疫苗注射、犬貓健診、美容示範、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及寵物登記服務等10大好康活動,並舉行動保繪畫比賽的頒獎,也會進行動保志工的表揚活動,感謝他們為台南市動保的辛苦付出。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台南市今年創新推行二項動保政策,第一項為推行寵物友善空間標章,目前已有67家友善毛小孩的店家取得此標章認證,並持續有不少業者提出申請中,讓毛爸毛媽們可以藉由本標章來找出那些地方是可以帶著毛孩一起去𨑨迌的店家,歡迎全國飼主帶著毛小孩到這些店家消費。另一項為推動街道犬貓大體處理作業,讓不幸在外往生的毛孩得以有尊嚴善終,另外南市府也持續積極打造台南市成為指標的寵物友善城市。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今年度動保活動訂於11月13日舉行,去年在成功大學舉辧,今年場地將回到熟悉的文化中心假日廣場。今年的活動主題為「毛孩不用顧家,來台南𨑨迌」,經過了辛苦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終於趨向緩和,毛孩們終於可以陪主人出外遊玩,不用整天顧家了。

 

今年的活動,將邀請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的檢疫犬一同前來宣導,牠們不只是可愛的毛小孩更是守護台灣豬的神隊友,守護著府城及全國的肉燥飯。此外,現場也有動保處特約訓犬師,進行工作犬訓練示範,幫流浪犬找頭路。

 

動保處提醒,這次活動有限量提供免費寵物登記、寵物疫苗注射、獸醫師健診及寵物美容現場示範,因數量有限,建議民眾提早至現場排隊,如有疑問可向動保處詢問(06-2130958)。歡迎毛爸毛媽們11月13日帶著心愛的毛孩一起到會場同樂,不見不散!

  • 1109動物保護宣導活動行前記者會03
  • 1109動物保護宣導活動行前記者會01
  • 1109動物保護宣導活動行前記者會02
  • 1109動物保護宣導活動行前記者會04
  • 1109動物保護宣導活動行前記者會05
  • 1109動物保護宣導活動行前記者會06
  • 1109動物保護宣導活動行前記者會07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7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