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臺南優質旅館評鑑啟動!住宿台南最Fun心

發稿單位:觀光旅遊局

發稿時間:110年11月3日12:05

 

今年持續受疫情影響,全台觀光產業無一倖免,旅宿業者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臺南市長黃偉哲非常關心臺南市旅館業經營現況,特別指示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協助業者做出快速調整,來應對未來復甦的觀光熱潮。今(3日)特別辦理臺南市優質旅館評鑑啟動說明會,以旅客的視角訂出評鑑指標,希望藉由評鑑提升整體住宿品質,讓全市旅館的服務更貼近旅客的需求。現場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偕同臺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俊泰、臺南市直轄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振文及近50家旅館業者參與,廣邀業者參與評鑑自我提升。

 

臺南優質旅館評鑑計畫,除了檢視旅館業者是否符合基本安全規範與基礎服務,包含建築環境、設施、服務互動及清潔衛生等項目,最後再依旅館經營型態區與自我定位,分為「商務智能」、「樂齡親子」、「設計特色」及「輕旅便捷」四大類進行評比,以推選出優質旅館供消費者選擇。相關計畫預計110年11月8日及9日將開始辦理評鑑培訓課程,一方面宣導市府公安、消防、防疫及治安等事項,一方面強化旅館業者之專業知能,除了網羅業界名師之外,更邀請經驗豐富的業者到場分享,讓業者從中獲得啟發,歡迎所有旅館業者踴躍參加。

 

吳俊泰理事長表示臺南在黃偉哲市長及郭貞慧局長帶領下,各大戲劇優先選擇臺南景點為拍攝基地,大大促進臺南觀光旅遊,除了防疫全台第一,尤其今年上半年臺南住宿率更創6都第一,讓國人覺得來臺南旅遊是安心的保證。陳振文理事長進一步表示,生意好,最怕服務品質不好,藉由此次輔導計畫我們可以自我檢視,以臺南優質旅館的品牌共同行銷,可以得到消費者更大的肯定與安心。

 

郭貞慧局長表示,在去年度黃偉哲市長體恤旅館業,特別指示觀旅局旅館業品質補助上限提高到每家20萬,今年更首創全台辦理防疫整備補助,如今疫情趨緩,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更積極推動安心內用、安心旅宿、安心景區等安心標章認證計畫,因為未來的觀光旅遊市場,消費者唯一的選擇就是安全、安心的旅遊環境。在後疫情時代來臨,臺南市政府與業者共同攜手,持續推動觀光產業復甦,以消費者取向來推薦,辦理優質旅館評鑑輔導希望各位業者踴躍報名參與,共同打造觀光旅遊城市,一同面對疫情挑戰,迎接產業光景。

  • 郭貞慧局長、吳俊泰理事長、陳振文理事長共同出席
  •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致詞打氣
  • 旅館業者啟動大合照1
  • 旅館業者啟動大合照2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4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