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美食遠征匈牙利!市長黃偉哲喊話「歡迎親臨品嚐」 市府與駐外代表處攜手推出「臺南街頭小吃文化影像展」

發稿單位:觀光旅遊局

發稿時間:110年11月2日10:30

 

我國駐匈牙利代表及臺南市政府攜手匈牙利索爾諾克市(Szolnok) 達米亞尼奇‧亞諾斯博物館(Damjanich Janos Museum) 合作推出「遠東美味奇遇:臺灣美食之都—臺南街頭小吃文化影像展」,影像展已於110年10月12日開幕,將為期3個月在匈國各城市接棒舉行,預計將展至111年1月底止。

 

臺南街頭小吃文化影像展在索爾諾克市的開幕式,大使劉世忠以匈牙利語介紹臺南為臺灣「文化首都」和「美食天堂」,也特別致謝臺南市政府團隊的強力支持,現場更親自示範製作臺南牛肉湯和臺灣刈包,匈國知名漢學家Dr. Salat並邀請大使劉世忠上東方快車節目與匈國民眾分享臺南小吃,此次的特展也吸引匈國在地媒體報導,而在駐匈牙利代表處於官方粉專分享影像展的開幕現場照片,就吸引臺南市長黃偉哲上傳滿滿的虱目魚粥照片並留言感謝劉世忠大使及駐匈代表處推廣臺灣美食及臺南特色小吃的用心,而同是臺南出身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也上網留言分享涮牛肉粥的影片,都讓人食指大動。

 

針對本次合作推廣,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是著名的美食之都,因為背山面海,孕育了豐饒的漁產山產,加上職人及世代流傳下來的廚藝古法造就臺南美食的美味跟獨特性,一個人在臺南旅行可從早吃到晚,有很多地方可以吃到好吃的東西,現受限於疫情,先以美食圖文吸引匈牙利的民眾,讓國際好友「流口水」,並誠摯邀請國際上所有喜愛美食的饕客,疫後有機會歡迎親臨臺南旅遊,一嚐臺南料理深藏的文化底蘊!」

 

市府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本次合作市府準備上百張豐富照片與說明,也因為飲食文化差異,觀旅局也特別做好中英文對照,一一說明食物內容與烹調方式,再提供給劉世忠大使協助轉譯匈牙利文,以免外國朋友看不懂照片中的臺南食物是什麼。整個合作歷經3個多月多次信件與電話來回聯繫,才篩選與調整出最後的展覽作品,非常謝謝代表處特別製作第1本用匈牙利語介紹臺灣城市及小吃的手冊,透過美食照片和飲食文化故事來介紹臺南,讓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匈國朋友得以認識臺灣的文化首都和美食天堂-臺南,也感謝度小月提供老照片及食譜讓策展團隊運用。

 

接下來臺南街頭美食文化展會在其他城市巡迴,最後回到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歡迎大家可以通知在匈牙利的朋友到場共襄盛舉,同時也鼓勵來臺南的遊客多拍臺南美食照片上傳各社群平臺,增加臺南美食國內外曝光及網路聲量。觀旅局也建置有臺南好吃好玩的圖庫系統平臺,目前已上傳5,500多張照片,並持續蒐羅中,其中就包含有此次提供給駐匈牙利代表的照片,有行銷需要的民眾也歡迎上網瀏覽。

 

匈牙利索諾克電視台活動宣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rVAd-5npoo

駐匈牙利代表處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Hungary/

臺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

臺南旅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tainan

臺南旅遊圖庫系統:https://gallery.twtainan.net/zh-tw/photo-list

  • 02-2駐匈大使劉世忠開幕致詞
  • 02-駐匈大使劉世忠開幕致詞(截自駐匈牙利代表處官方粉絲團)
  • 03-首本以匈牙利語介紹臺南美食刊物及宣傳單
  • 04-首本以匈牙利語介紹臺南美食刊物內頁
  • 01-1駐匈大使劉世忠示範臺南清燙牛肉煮法
  • 01-駐匈大使劉世忠示範臺南清燙牛肉煮法(截自達米亞尼奇‧亞諾斯博物館粉絲團)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