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客委會第1屆委員頒證

發稿單位:客家事務委員會

發稿時間:110年11月2日17:35(11月3日9:45更新)

 

今(2)日下午臺南市長黃偉哲親自為臺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第 1 屆委員授證。委員會成員包括專家學者、客家仕紳及該府相關機關代表等,任期兩年,為無給職,成員中有現任總統府資政葉菊蘭女士、前副市長張紹源、聞祺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新財、成功大學退休教授葉茂榮、溫紹炳、客家貢獻獎得主溫彩棠、澳洲佛光山中天學校執行校長陳秋琴,以及臺南市各客屬協會歷任理事長等,皆是在社會各階層事業有成,亦長期為客家語言文化傳揚推廣、努力奉獻的人士,個個可謂是一時之選。

 

黃市長表示,本府聘請 25 位學養俱佳、對於客家事務非常投入的先進, 例如葉菊蘭女士,曾擔任中央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及副閣揆,對於客家事務行政流程都有獨到的見解,尤其臺南沒有客家庄,環境比其他縣市更嚴峻,基於臺灣是多元族群的社會,客家文化是台灣文化重要的一環,為更加彰顯客家文化價值,期許各位委員本著初心與客家事務委員會,共同讓臺南客家鄉親在語言文化傳揚及保存方面都能迎頭趕上,讓更多人認同客家語言文化。

 

葉菊蘭委員(總統府資政)會後接受客家電視台訪問時表示,臺南市客家人口比例不高且分散,黃偉哲市長還願意單獨成立客家事務專責單位, 表示感謝,顯見對客家鄉親的重視,若有需要協助的地方,都願意協調相關部會協助。

 

臺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表示,聘任的委員除了在各行各業成就獲得社會大眾肯定外,也長期致力客家語言文化的傳揚工作,奠定深厚基礎, 當集結渠等專長及寶貴經驗,一起創造多元文化、推廣客家的市政願景,打造客家文化的環境。

  • 圖片1
  • 圖片2
  • 圖片3
  • 圖片4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