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榮獲國教署「109學年度辦理學校健康促進計畫」全國特優殊榮,黃偉哲市長:期許臺南每位學童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發稿單位:教育局

發稿時間:110年11月20日10:40

 

臺南市推動健康促進學校成果斐然,鼓勵學校針對健康問題進行評估及介入方案,以議題中心學校為推動脈絡,結合健康議題前後測成效評價,以數據量化呈現學生健康行為的改變,辦理多元化健康活動,致力營造健康安全支持性環境及增進學生健康素養,積極做法獲得教育部國教署高度肯定,頒發109學年度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計畫特優縣市。

 

黃偉哲市長表示,為實踐國際健康城市的政策理念,落實校園健康促進推動是重要的教育政策,尤其在新冠肺炎防疫之際,健康更是首要課題,學生健康攸關國家競爭力,是不容忽視的教育資本投資,本市廣納衛生醫療與民間資源,推動口腔保健巡迴醫療車入校服務,協助經醫師評估需配眼鏡的偏遠弱勢學童免費視力矯正,防疫停課期間更建置「健康促進學習資源」,強化學生健康知能與行為不中斷,深耕健康議題。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本市積極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計畫,透過政策規劃、校群策略聯盟示範、健康教學活動、社區資源等,全力推動各項健康議題,將視力保健、口腔保健、健康體位、菸檳防制、全民健保(含正確用藥)及性教育(含愛滋病防治)等6大議題融入學校課程,強化素養導向的學校健康促進實務工作,透過課程教學與特色活動,以解決學生健康問題為核心,學生在「裸視視力不良率、視力不良就醫率、未治療齲齒率、齲齒複檢率」等數據皆優於全國平均數據。

 

教育局表示,配合超額比序調整體適能成績占比,黃市長極力支持「臺南市各級學校健康體適能與飲食教育行動計畫」,鼓勵學生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增進體適能,並培養學生正確飲食習慣,計畫推動2年以來,已經展現初步成效,學生體位適中率有提升趨勢、肥胖率也逐步下降。新學年度正研擬更多元活潑方式,如木偶劇、營養教育巡迴列車、健康知識小學堂等,讓學生寓教於樂,從生活中改變行為,深化個人健康促進觀念。

鄭新輝局長表示,本次榮獲特優縣市殊榮,特別感謝中央與地方健康促進校園輔導團隊的專業指導與相關單位資源挹注,學校師長們努力將健康議題融入課程教學,讓學生習得帶得走的能力,並結合社區資源,營造學生健康生活與成長的學習環境,把健康活動延續到家庭,透過親師生與社區共同合作的方式,建構安心、健康、安全有活力的健康校園。

  • 1635820504668
  • 1635820494636
  • 1635820500773
臉書留言

(這個頁面共進入 1 次, 今天進入 1 次)